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也有晚安小雞?媒體人揭「1共同心理」嘆:這類事恐倍增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1:1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因造假影片,遭當地警方逮捕。(圖/翻攝自《柬中時報》)
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因造假影片,遭當地警方逮捕。(圖/翻攝自《柬中時報》)

台灣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近期因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遭到當地警方逮捕,不僅被判刑兩年,還須罰400萬瑞爾(約新台幣3萬元),刑滿才能出境,該案瞬間登上國際版面,引發熱議。而日本資深媒體人日前提到連日本都有類似情事發生,分析網紅做事的心理,引起網友共鳴。
 
時事評論員、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昨(16)日在臉書粉專「矢板明夫俱樂部」分享,近期台灣與日本的網紅接連出事,受到了大眾關注,同時也讓人聯想自媒體風潮對社會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他提到,柬埔寨法院於15日將兩名台灣網紅以刑法「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判處兩年的有期徒刑。

 

兩人為了拍片賺取流量到柬埔寨,並拍攝了當地人搶劫與毆打的虛假影片,最後被當地警方抓到,他直言「這兩個人的行為,不僅欺騙了自己的觀眾,還損害了柬埔寨的國家形象,也可能影響柬埔寨觀光業者的生計。他們的行為,也違反了台灣的法律。當他們刑滿被柬埔寨驅逐出境以後,回到台灣可能還要繼續接受台灣法律的制裁」。
 
另外,矢板明夫也提到了日本近期也發生類似情事,一名住在大阪的中年網紅於牛肉麵連鎖店用餐時,以自己用過的筷子直接夾取公用容器內的紅薑狂吃,更大膽拍片放上網路。隨後,該名網紅被控妨礙業務、損壞財物等罪,15日法院判決出爐,其被判處兩年四個月,而替他拍攝的朋友也被罰30萬日元(約新台幣6.2萬元)。
 
更多新聞:許聖梅曾被晚安小雞飆罵!她曝「兩人過節」:終於得到懲罰
 

矢板明夫分析,不管是台灣還是日本的網紅,目的都是「為了拍出和別人不同的影片」來賺取觀看數,等同「為了賺錢」。他坦言過去一個人若想要在社會上有一定的影響力,必須經過長年的學習知識、積蓄經驗,並不停地發佈有見地的意見,才能夠慢慢地受到社會信賴並增加影響力。
 
反觀現今的自媒體時代,很多人都可以不經任何努力並靠著一些偶然因素,在極短的時間內成名。他直言「這些人由於沒有足夠的知識或內涵等根基,為了持續被關注,就容易做出一些離譜的事情」,認為自媒體數量將持續增加,等同這類情事可能越來越多。

更多新聞:晚安小雞速審速決 網驚呼「比台開罰單快」

矢板明夫稱「尤其是在抖音上,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來自中國的影片,有一些嘲笑身障人士、敵視外國人、鼓吹紙醉金迷生活的內容。這些影片對社會的危害非常大」。最後,他說到這些訊息的洗腦,可能造成價值觀的偏差、誘發台灣網紅模仿,今後可能成為更嚴重的社會問題。
 
對此,不少人有同感嘆「自媒體圈的自甘墮落早該清除掉不少人,無法無天的網紅太多了」、「這些人都活該被重罰嚴懲,以遏止歪風。」、「台灣警察應該學習柬埔寨」、「為賺快錢走歪路,網軍也是這類。但牽涉到的買方政商關係,也不見台灣法制單位強力遏止」、「嚴懲不怠」、「用自己的刑期來當別人的教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晚安小雞#阿鬧#柬埔寨#網紅#造假影片#判刑#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77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