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鳶嘴山求助非山難 鑰匙忘車內過年找嘸鎖匠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9:36

大年初四民眾攀登鳶嘴山,卻粗心把車鑰匙遺留車內,下山時已經天黑,大過年荒郊野外,只好求助警方,員警也找不到可以來開鎖的鎖匠,最後車主請求破窗,才順利解決危機,不過,鎖匠幫開車門,除了國產車、進口車價格有別,遇到過年費用得加倍計算,長途的還要加碼,算一算已經和換車窗差不多了。

圖/TVBS

 
山區道路旁,員警破窗,車子警報聲,響個不停,而車主就在一旁,原來是他一時粗心大意,不小心把自己鎖在車外。

民眾vs.員警:「鑰匙被鎖在車裡面這樣,就麻煩你幫我們取出來。」

大年初四晚間6點多,台中和平分局獲報,趕到鳶嘴山步道附近,一名40歲蔣姓男子,一家5口來爬山,車鑰匙忘在車內,被反鎖在道路旁。

 
民眾vs.員警:「有沒有找鎖匠,有,鎖匠都沒空,都沒空這樣。」

圖/TVBS

不過大過年的,聯繫不上鎖匠幫忙,當時天色昏暗氣溫驟降,他們只好請求警方協助。

民眾vs.員警:「到時候把車子擊破的話,我們是不負責任的喔,好,沒問題,可以接受嗎?可以接受,可以齁。」

熱心員警,幫忙擊破車窗,幫助他們一家人平安下山。

如果像這樣不小心,將自己反鎖車外,一般鎖匠收費標準,也會因為距離,跟過年有差異。

圖/TVBS

鎖匠王先生:「國產車600元到1500元的價錢,如果距離越遠價錢會越高,進口車在市區的話是2500元起跳,車種不一樣價錢一定會不一樣。」

 
鎖匠透露,距離100公里以上,價格通常會破萬,而在過年期間開鎖店家,大約都會double收費,還是提醒民眾多加注意,鑰匙別忘在車上,否則年節假期還沒結束先傷了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年初四#鳶嘴山#車鑰匙#荒郊野外#求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249

0.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