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門「台灣之光」!巧固球霸榜世界排名逾40年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2:31

您知道「巧固球」這樣運動嗎?巧固球非常冷門,不過其實台灣的巧固球在國際上,世界排名第一,而且霸榜長達40多年。不過之所以冷門,因為國際賽事少,在體育班的設立或是升學上,都有難度。

圖/TVBS

 
衝刺傳球跳躍,最後用力往反彈網一擊,球快速反彈,讓對手難以招架,而分數就能進帳,台北市南港的一所小學不論下課放學都能看到學生在玩巧固球,不過應該很多人都不曉得巧固球這項運動。

國小六年級學生:「我覺得我最厲害的是防守,就是可以攻擊的人,不太能打敗我。」

國小六年級學生:「從四年級開始打,我對這項運動很有興趣,在裡面也可以學到很多的技能。」

 
三四年級加入校隊,也慢慢打出成就感但是您知道嗎,其實在世界上,台灣的巧固球排名第一,而且已經霸榜長達40多年,可以說是台灣之光。

圖/TVBS

巧固球教練傅浩洆:「巧固球其實是被世界認可,因為我們都是世界第一一段時間了,可是在台灣主要是因為,它不是亞運跟奧運的項目,造成我們在一些升學,一些學校體育班的開設,都會有些困難。」

從小練巧固球的教練,點出巧固球發展的困難所在,綜觀全台,國小有設立巧固球校隊的,目前有40所學校,國中則有20所,但是到了高中只剩下12所,幾乎是大幅度的銳減。

修德國小校長王玉:「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它沒有國際賽事,從小學到國中可能還有學校,能打巧固球,到高中可能就少很多了,所以它沒有一個期待,沒有一個勁路,沒有一個被看見的時間。」

其實巧固球的玩法很簡單,不論是不是專業球員,都能輕易上手,持球者把球丟向反彈網,對手沒接到就能得分,接到可以立刻反擊,而且巧固球,還被稱為君子球。

圖/TVBS

巧固球教練沈煌盛:「在打的過程裡面不管傳不管接,對方要打要接你就是要讓他,你不能去妨礙他阻擋他,甚至於像打籃球把他抄截,把他拉下來通通不行,相對肢體碰撞就減少很多很多。」

 
雖然看似冷門,但台灣巧固球,成績非常亮眼,也有不少教練以及學生球員,默默耕耘,只希望努力能被更多人看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排名#運動#巧固球#學生#防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297

0.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