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次見面注意!過年拜訪另一半家長「10禁忌」 兩手空空也NG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08:34
春節期間不少人會到男女朋友家拜訪。(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期間不少人會到男女朋友家拜訪。(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避開這些地雷就對了!

農曆新年到來,春節期間除了和家人朋友團聚吃飯、打打麻將之外,不少人也會到男女朋友家拜訪,讓彼此與家人更加熟識。不過,有些地雷千萬要小心!在拜訪時難免會有許多眉角,深怕無意間的一個動作,就讓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許多人都相當緊張。

 

這次《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拜訪男女朋友家的十大禁忌,快收藏仔細看看,讓你在另一半家人心中維持好印象!

No.10 一直待在房間

有許多人到了男女朋友的家,會因為害羞或是不敢相處,選擇一直待在房間內,不出去和對方的家人們相處或是聊天,但這樣反而會讓人覺得很傻眼、大扣分!不僅沒禮貌,也會使對方產生「是不是不想相處」的誤會。
 

到對方家,就是想要和對方的家人多認識相處,「都到別人家拜訪了,不要只待在房間談戀愛,多和大家相處聊天,認識彼此的家人才是拜訪的目的」、「不要一直待在房間,多和對方父母互動,真的會大加分」。

No.9 遲到

遲到不論是任何情況下都相當扣分,還會讓人覺得你是一個非常沒有時間觀念的人!就算遇到沒辦法避免的情況,千萬記得先打電話告知,到場後立即道歉並有誠意的說明原因,不要一臉「我也沒辦法」的樣子,真的會讓對方的家人更加火大。

睡過頭也被許多人認為是大忌,「遲到最爛的理由就是睡過頭,真的不如不要講,聽了超討厭」、「前一天可以請另一半無論如何都要叫你起床,不然遲到真的是不用玩了,超扣分」。

No.8 一直擺臉色、擺臭臉

如果到別人家擺著一張臭臉,就連回應也要回不回,都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在不知道原因的情況下,會讓大家對你印象大扣分。所以無論如何都要盡力保持微笑,有什麼事情私底下再解決,才能讓長輩們保持良好的印象。

除了不要擺著一張臭臉之外,隨便鬧小脾氣、爭輸贏,也會造成場面尷尬、莫名其妙,扣分到不行,「到對方家了,就算不開心也應該先忍一下,不然顯得無理取鬧又不懂人情世故,相當失禮」。
 

No.7 沒帶伴手禮

雖然許多人會因為不好意思,說不用特別帶伴手禮,但千萬不可以真的沒做任何準備!見面禮不需要太過貴重、或準備非常多,只要心意足夠,就能讓人感受到真心與禮貌。

網友分享提到,伴手禮也能當作破冰話題,「進門給伴手禮,還能當話題破冰,不會一開始就不知道要聊什麼」、「雖然說心意最重要,但也不要真的準備太過廉價的東西,雖然大家口頭上不說,但還是會在意」。

No.6 穿著不適當

外觀打扮會成為對方家人對你的第一印象,尤其是在首次見面的情況下,第一次見面的穿搭非常重要,到男女朋友家見長輩,基本禮儀就是別穿得太過清涼或邋遢,大家對你的印象可是會大扣分。
 

不過,網友叮嚀也不宜穿的太過正式,「穿的太過正式,反而會顯得很愚蠢,看起來格格不入的」、「穿著得體就好,不要太過暴露就可以」、「也可以先和男女朋友講好要穿什麼,搭配穿不僅不會踩雷,也看起來更加登對」。

No.5 不主動打招呼

許多長輩們對於「禮貌」相當要求,不論到誰家拜年都千萬不要忘記,一進門就要先打招呼!主動打招呼不僅能給對方留下好印象,也會讓對方跟想與你相處。

網友提醒,「可以提前預習有哪些家人或是有誰在家,但真的不用太過緊張,平常心的聊天就可以」、「提前打招呼,會讓人覺得相當大方得體,長輩最喜愛這樣的人」、「大方打招呼、微笑面對大家真的會大加分」。

No.4 一直滑手機、玩手遊

有許多人因為本身不喜歡和別人講話,又害怕尷尬,就一直滑手機、玩手機、傳訊息來裝忙,讓自己感到安心,但其實這樣的行為在別人眼裡看起來相當沒有禮貌,顯得非常不懂人情世故!

就算不喜歡說話或是和別人聊天,當一個好的聆聽者也會讓人對你印象變好,網友留言提到:「可以安靜,不主動講話,但千萬不要只在一旁滑手機,至少要讓講話的人覺得你有在參與」、「玩手遊不理人真的是大禁忌啊」。

No.3 隨意進出房間、開冰箱門

把對方家當作自己家,隨意進出大家的房間或是不斷的開關冰箱門,甚至到處翻翻、摸摸,碰觸各種東西,完全不尊重別人的隱私,是非常失禮的行為!儘管再怎麼好奇,也千萬別把人家的方便當成隨便。

網友建議,如果對方家人在使用手機或是接電話時,主動避開這種小細節也會讓人覺得相當加分,「之前和別人一起看手機,突然有訊息傳來,對方主動避開,讓我印象很深刻欸」。

No.2 嫌東嫌西

在自己家裡嫌東嫌西,可能不會被罵或是碎念,但到了另一半家,千萬不要把這樣的態度帶進去,不讓會讓對方覺得你高姿態,相當失禮,久了也會不想與你相處,反而讓關係變得更糟糕。

網友討論提到,長輩如果給東西了,不論如何都要禮貌性的嚐一口、捧捧場,「什麼都不吃的話,也會讓對方覺得你很不賞臉,甚至會相當尷尬」、「有時候儘管是不喜歡的東西,面子還是得給」。

No.1 不幫忙洗碗、打掃

「去男女朋友家需不需要幫忙洗碗、打掃」一直都是網友爭議的問題,其實只要態度端正,主動收拾自己的碗筷或是垃圾,不要擺出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就不會讓人感到反感,

有網友特別提醒,千萬不要搶著做家事,過度的獻殷勤反而會讓對方的家人感到不自在,「可以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幫忙,但不需要一直搶著做家事,對方家人也會不舒服」、「吃完飯幫忙收拾是應該的,嘴上還是要詢問」、「記得來者是客,不要太超過」。

過年拜訪男女朋友家的十大禁忌。(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2月07日至2024年02月06日,共1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拜年踩雷行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春節#遲到#拜訪#長輩#伴手禮#禮貌#手機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493

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