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稻埕好吃好玩! 日帥哥YTR化身八將神將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9:56

大稻埕除了有春節必逛的年貨大街,還具有深厚文化底蘊,這裡的「鯤溟八將」停止出團28年後,在2023年中重出江湖,吸引日本YouTuber一樹前來體會台灣傳統文化魅力,除了畫上神將臉譜,還向大師兄學習步伐。另外慈聖宮廟前,更有屬於老台北人的美食街,讓一樹特地來朝聖,品嘗道地美味。

圖/TVBS

 
日本籍YouTuber一樹:「Hi大家好,我是一棵樹的一樹,今天來到大稻埕慈聖宮,聽說這邊好多好吃的早餐店,我們來吃吃看吧。」

來台6年的日本藝人兼YouTuber一樹,聽說大稻埕慈聖宮廟前,有屬於老台北人的美食街,一大早特地來朝聖。

日本籍YouTuber一樹:「一碗那個豬腳麵線。」

 
在地50年白湯豬腳,皮Q滿滿膠質,濃郁清燉湯頭更是一絕。

日本籍YouTuber一樹:「很像豚骨拉麵的感覺耶。」

另一頭看到很多台灣人,點鼎邊趖當早餐吃,一樹也來挑戰,碗裡滿滿肉羹蝦仁,不過這白色片狀物,讓一樹滿頭問號。


攤販業者:「(鼎邊趖)類似一個像麵粉的東西,在鍋子旁邊這樣子繞過去,(像)粄條一樣。」

日本籍YouTuber一樹:「比餛飩好像更有Q彈的感覺。」

吃飽喝足後,走進大稻埕巷弄,沒想到意外發現,像小小博物館的八將文史工作室。

舒喜巷創辦人黃飛霖vs.日本籍YouTuber一樹:「以前的時候有祭典活動的時候,會在這個空間會做一些準備。」
 

彩繪面具牢牢吸住一樹的目光,更鼓起勇氣體驗神將臉譜。

臉譜畫師陳文偉vs.日本籍YouTuber一樹:「顏料是我們師傅自己調的。」

閉上雙眼讓畫師用白顏料在臉上畫出尖牙,接著用紅顏料將半邊臉塗好塗滿,最後加上黑色眉毛眼珠,還不忘穿上麒麟圖案服飾,讓八將大師兄忍不住傳授一樹幾招。


八將大師兄陳忠勇vs.日本籍YouTuber一樹:「你先看我這樣。」

 
一開始腳步手勢太快,一樹實在跟不上,多做幾次之後架式十足。

八將大師兄陳忠勇vs.日本籍YouTuber一樹:「一二三一二三,哼哼。」

其實大稻埕的鯤溟八將,擁有獨特臉譜陣法和步伐,停止出團28年後,在2023年中迎城隍重出江湖,也讓來自日本的一樹,體會到台灣傳統文化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稻埕#春節#年貨大街#日本YouTub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16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