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哪裡玩?來新北文化走春 博物館、美術館拿好禮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0:5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過年走春行程不如到新北逛博物館。(圖/TVBS)

龍年到!春節期間不想跑太遠,又怕出門太多人嗎?新北市政府推出「文化走春-龍在一起」活動,舉凡美術館、博物館、藝文館舍春節假期不打烊,還可以拿限量紅包袋、設計款春聯,並體驗香皂和燈龍手作,在過年期間來趟文化行旅。

因應過年,市府邀請知名設計師宋政傑,運用文字設計專長,以聚攏環繞之龍的概念呈現「龍在一起」意象,主視覺象徵新年人人團圓,福氣聚攏而來的吉祥涵義,文化局也規劃三大主體活動:「好運吉祥龍總來」贈送以龍年元素設計之限量紅包袋;「龍光煥發過好年」打造初二至初五期間進駐7大場館之走春拍貼巴士;「欣欣向龍走春趣」於新北藝文場館辦理應景表演、手作課程,歡迎民眾參加,沉浸在文化藝術美學體驗。

 

十三行博物館在過年期間提供絹印吉祥畫手作。(圖/新北市府粉專)


配合「好運吉祥龍總來」,民眾在2月3日至2月7日期間至新北各館舍參與活動,即可獲得限量龍年特色紅包袋1組。不只如此,2月11日至2月14日(初二至初五)期間,民眾只要前往新北五館一園、新北市美術館,即可使用拍貼機將美好的記憶印製成照片留念,現場的復古巴士將有多款龍在一起主題視覺畫框供民眾選擇。

另外,民眾只要在走春巴士駐館當日於該館文化商店消費,不限金額可獲得1張免費拍貼體驗券,各館限量60張。此外,民眾只要參加新北7大館舍臉書粉專之拍照打卡活動,即可獲得龍趣味標語貼紙1份,各館還有線上抽獎送特色文創禮品。
 

拍貼巴士駐館時間:
2 / 11 (初二) 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2 / 12 (初三)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2 / 13 (初四) 新北市美術館 New Taipei City Art Museum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 - 板橋林家花園
2 / 14 (初五) 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北市各大博物館也在過年期間提供年節DIY體驗,如十三行博物館邀請民眾以神獸與十三行出土考古文物為圖樣,親手製作充滿年味喜氣絹印吉祥畫;黃金博物館拓印春聯活動,壓印龍年特別圖案印章在春聯紙上。

板橋藝文特區過年期間首座提供手作活動。(圖/新北市府粉專)


至於鶯歌陶瓷博物館自初二起辦理一系列Q萌龍工作坊課程,而林本源園邸推出喜洋洋羊毛氈織皂手作體驗,及龍耀林園燈籠手作體驗課程;淡水古蹟博物館則辦理集章活動,邀請民眾尋找隱藏於紅毛城、小白宮及滬尾礮臺的淡古聯萌可愛圖章,蓋上2024年福氣滿滿的圖案做收藏。

另外,新北市美術館首次推出年節「樂作作」活動,於年節開園期間舉辦隨到隨作工作坊,印製開運籤詩或御守,帶領民眾年節期間享受手作療癒的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政府#春節#美術館#博物館#藝文館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28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