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又怎樣?他圍爐嘆「最討厭過年」 揭同輩親戚身分超狂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21:0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網友因不想面對親戚而討厭過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因不想面對親戚而討厭過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到來,家家戶戶團聚圍爐,許久未見的家人也終於回到家鄉,一起閒聊互相更新近況;怎料,一名網友質疑,部分同輩親戚從國外回來,一個個學歷、經驗過人,讓他忍不住自卑起來,「唉,一山還有一山高…」

更多新聞:吃迴轉壽司生魚片頭暈狂瀉!醫姪子「敗血性休克」 鬼門關搶命7天

 

過年吃團圓飯時,難免會與較為少見的親戚同桌,網友昨(10)日透過Dcard發文,開頭即抱怨最討厭過年,原因竟是台灣社會平常把台積電捧得又高又厲害。網友表示,表、堂兄弟姐妹們今(2024)年全都從美國歸來,有些擁有史丹佛博士學歷,有些甚至在矽谷谷歌公司上班,並強調,相較之下在台積電任職的他,似乎顯得孫色許多。

更多新聞:信仰散了?年輕人買房「不設神明廳」 過來人曝關鍵:人都不夠住

網友無奈指出,「看到他們的臉笑笑的,彷彿都嘲笑著我這台積RD…」貼文一出,引來關注和熱議,網友認為,生在高收入家庭已是很好的條件,有些家庭連後代翻身的資源都沒有,如果硬要跟別人攀比,只會更累。網友進一步補充,「美國外商裁員炒魷魚沒在跟你客氣的」、「先把心態壯大吧!是你瞧不起自己還是別人」、「你已經很棒了,健康快樂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龍年#農曆春節#圍爐#同輩親戚#台積電#出國留學#工作#美國#學歷#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71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