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太傳統!春節連假「除夕忙到初三」 他不能出去玩火大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5:2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網友每逢春節都會被長輩使喚做很多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每逢春節都會被長輩使喚做很多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到來,上班族擁有長達7日的連假,不少人紛紛邀約家人朋友,安排出去玩行程,一起歡慶全新的龍年。一名網友無奈表示,因家中長輩過於傳統,從春節開始前一路到初三都要做一堆事,導致沒辦法出門,氣得他怒罵,「能不發火嗎?」

更多新聞:大學妹北漂「下海酒店妹」!月收破百萬 大四爽買房

 

網友本月2日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提到每逢農曆春節,家裡傳統思想的長輩將列出「任務清單」,從除夕到大年初三每天都塞滿,而這些任務全都是他一個人做。網友接著一一舉例,包括大掃除要拆門、拿鋁梯刷鐵捲門、擦神明廳、擦天花板以及牆壁等,連過年拜拜也由他操辦。

面對長輩們的「指揮」,網友一下班就要開始忙碌,不僅無法休息,更不能安排出去玩;網友也抱怨,家裡有傳統觀念的長輩就像活在地獄,「歡迎有人來幫我代替我的位置年前體驗到初三看看」、「過年無法出去玩,還能不發飆不發火嗎?」

更多新聞:阿嬤不捨「台積電放31年不賣」!過年全送孫 驚人市值嚇壞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圍觀熱議,有人建議他,其實可以花錢請人前來打掃,這樣一家人都輕鬆,或直接搬出去住,省下每一年的煩惱。此外,也有網友留言,「忍忍吧兄弟…真的受不了就勇敢點分家吧」、「我能理解,所以過年自願值班」、「平時有整理,過年幾乎不用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龍年#上班族#春節連假#出去玩#長輩#傳統思想#打掃#拜拜#匿名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59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