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也釀酒!輔大首創精釀啤酒品牌 結合農產創新口味熱銷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2:5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研發的「神父啤酒Father’s Beer」。(圖/業者提供)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研發的「神父啤酒Father’s Beer」。(圖/業者提供)

校園裡也可以釀酒嗎?輔仁大學民生學院就有自己的啤酒品牌「Father’s Beer神父啤酒」,因為是天主教大學,所以取名神父啤酒,而且不要小看它,神父啤酒在2020年9月推出時,首批只釀500箱,兩周內就賣光光,被號稱是「買不到的啤酒」。

神父啤酒行銷部門表示,神父啤酒是由輔大民生學院以校特色創立的,也是全台唯一由學院創立之啤酒品牌,2019年時民生學院發表產學研究成果發表會,食品科學系謝榮峯教授研發了「紅藜精釀啤酒」,在當時廣受產學界喜愛,在多方催生下,隔年3月成立「啤酒專案小組」,規劃研發、定位、行銷推廣上架。

 

而神父啤酒品牌商標由藝術學院設計,產品更支持台灣傳統農業,加入台東原生種的紅藜、新竹與苗栗一帶的龍眼蜜,做為釀造原料。目前更結合餐廳、咖啡廳積極拓展通路銷售,不再是「買不到的啤酒」。

另一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和台糖合作,用本土甘蔗釀造蘭姆酒,在去年的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中奪得銀牌,受到世界矚目。台糖說,這次參賽的甘蔗原料大有來頭,是團隊前往台南善化農場親自採收甘蔗,確保甘蔗榨汁後維持在25度C以下,並運用特殊法國蒸餾器蒸餾出來。

台糖與高餐大合作研發的萊姆酒。(圖/經濟部提供)

 

而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被視為是全球重要的烈酒競賽,總數超過2300件酒品參賽,經過盲測評定,因此台糖與高餐大合作研發的蘭姆酒脫穎而出,也幫台灣爭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輔大#輔仁大學#台糖#釀酒#啤酒#高餐大#神父啤酒#蘭姆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844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