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搶頭香也能旺!大年初一迎財神 「在家這樣做」10年靈驗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8:2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大年初一搶頭香,寓意獲得神明最多的保佑。(示意圖/潘建樺攝)
大年初一搶頭香,寓意獲得神明最多的保佑。(示意圖/潘建樺攝)

農曆春節首個時辰搶先把香插入香爐,為民間流傳能夠得到神明眷顧、好運一整年的做法,也被稱為「搶頭香」。民俗專家楊登嵙透露,其實搶頭香不一定要到廟裡,在家裡也能使用一招迎接財神、喜神,強調自己連續這樣做10年,拜完立刻接到上萬元的工作,非常靈驗。

大年初一祈求神明保佑,從民俗角度來看效果特別好,甚至可以說「一年就在等這一天」;楊登嵙進一步分享,衝到廟裡搶頭香,如果不慎跌倒受傷恐怕觸霉頭,同時公開在家就能招財的一招,每年這樣做將會旺一整年,所有的財運、姻緣通通浮現。

 

更多新聞:太像真的!坐計程車找500元 全網來找碴「見1行字崩潰」

★迎財神(祈求財運、事業、學業以及健康)

楊登嵙表示,祭拜時間有兩個時段,也就是除夕晚上11時許至大年初一凌晨1時許,或大年初一下午3時許至5時許,從住處往南方走,尋找一家自己覺得不錯的陽廟,無論是供奉觀士音菩薩、關聖帝君、財神爺、媽祖娘娘或福德正神都可以,稟報個人資料後再祈願。
 

務必留心的是,迎財神必須是大年初一的第一次出門,並保持心情愉悅、拜完就回家,中途不要去任何地方。楊登嵙補充,如果南方沒有廟宇,則可以改為東南方祈求,且切勿尋找陰廟。

更多新聞:吃不懂+1!過年餐桌必有「1高級食材」 他自嘲:窮人嘴

☆迎喜神(祈求姻緣和感情)

楊登嵙說明,與財神相同,祭拜時間也有兩個時段可以選擇,包括大年初一凌晨1時許至3時許,或上午9時許至11時許,從住處往東北方前進,找到陽廟後入內祈求良緣,以同樣方式稟報個人資料後再祈願。假設東北方沒有合適的廟,則可以改為西南方;楊登嵙最後提醒,祈求事業財富和姻緣感情,兩者只能選一種。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搶頭香#財神#喜神#招財#祭拜時間#祭拜方法#求姻緣#楊登嵙#大年初一#除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63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