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最難吃年菜「這道」狂被點名 網曝驚悚經歷:差點過世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6:5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各家都會準備年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各家都會準備年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各家都會準備一桌年菜團圓圍爐,不過其中有幾道被選為「最難吃年菜」,網友紛紛點名烏魚子、長年菜、佛跳牆等,其中長年菜是被最多人點名的年菜,有網友還分享,阿嬤每年都會煮,然後警告不能咬斷,有次就因為不能咬斷,直接吞下去差點噎死,「這個象徵長命百歲的習俗,差點讓我在過年時順便過世。」

有網友在PTT好奇詢問,差不多再1個月就是農曆新年,除夕夜少不了的就是年菜,哪道年菜最不能接受?另外,也有人在Dcard提問,討厭火鍋加芋頭的人,會討厭佛跳牆嗎?兩則貼文都引起討論。

 

其中被最多人公認難吃的就是長年菜,「長年菜苦苦的、好難吃」、「長年菜,應該立法禁止這道菜」、「長年菜,什麼垃圾」、「長年菜那個芥菜,X,難吃」、「長年菜有夠噁心」、「長年菜什麼噴(廚餘台語)啊」、「長年菜芥菜版,超苦」。

長年菜是被最多人點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二多被點名則是佛跳牆,「佛跳牆,佛也發火」、「佛跳牆根本沒人動,最後都當肥料」。其中又分為加芋頭跟不加芋頭,一派人認為沒有芋頭的佛跳牆沒有靈魂,不能接受沒放芋頭的佛跳牆;另一派則直言,「佛跳牆本身就像廚餘,加了芋頭更像」、「佛跳牆,芋頭煮湯是邪教」。

 
第二多被點名則是佛跳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其他被點名的菜色還有,「花生炸湯圓撒香菜,廚師下地獄吧」、「櫻花蝦油飯」、「失敗的炸湯圓」、「烏魚子」、「整隻雞(看得到頭與屁股)的雞湯」、「過年滷豬腳根本沒人要夾」、「腿庫真的有點鬧,實在太油太大了」、「薑絲炒大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年菜#最難吃#長年菜#佛跳牆#過世#烏魚子#圍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1018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