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舊氛圍!老家宴菜下午茶穿越時空隧道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4:40

不少人過年愛吃傳統美食,台北大同區就有一間餐廳,販售老家宴菜,原來老闆是大龍峒陳悅記家族第9代,賣的是祖先傳承的菜餚,像是糯米粥燉雞,以及用蛤蜊肉做成的「雙喜連」都是代表菜,店內還有清朝文物,能夠感受濃濃懷舊氛圍。

圖/TVBS

 
和煦陽光照進屋子,桌面上放這整盤的餐點,綠色、紫色、米白色,一項項菜餚好吸睛。

白色的糯米粥已經被燉煮到濃稠狀,用湯匙舀起淋在雞腿上面,也可以搭配酥脆的土司跟奶油,中西合璧迸出不同滋味,這道「糯米粥燉雞」,就是老家宴菜的代表之一。

細剁後的蛤蜊肉跟絞肉還有荸薺拌勻,回填進蛤蜊殼裡面,最後再拿去蒸,這道「雙喜連」,製作過程非常講求刀工讓銀髮族也能好入口。

 
店員在容器中放入茶葉,再用高溫熱水沖泡,金黃色茶湯溫潤入口,再加上一顆顆小糕點,是不少顧客的最愛,從老家宴菜到下午茶都有,這家餐廳位於台北市大同區,但顧客不只衝著美食而來,還有店面環境。

民眾:「它衣服(擺設)裝潢什麼的,那它的那個就是桌子椅子的感覺,都還滿溫暖的。」

圖/TVBS

記者黃凱靖:「不只店裡頭擺放文物,在這裡還可以看到,一磚一瓦蓋成的閩南式建築,在這裡用餐能夠感受到,濃濃古色古香的氣息。」

牆面上可見斑駁痕跡,還能看到清朝流傳下來的衣物,還有這小小窄窄的樓梯整個空間,都彷彿穿越時空隧道,餐廳充滿著歷史風情,料理也都是遵循,祖先傳承的古法製作。

業者陳玠甫:「這些先輩先祖們在世的時候,特別軟爛特別營養的菜餚,給他享用他也愛吃,傳承下來100多年的,不同年代的一些產物,那我就是用自己的力量,去看看自己家庭以前,我們家在台北200多年了,我們有什麼東西可以慢慢的改變。」

圖/TVBS

原來老闆陳玠甫是大龍峒陳悅記家族「老師府」的第九代,一家人見證了台北舊城區,百餘年來的興衰起落,他將家族中的家宴菜,拿出來跟顧客分享,承載了百年記憶,和在地文史的餐館搭配傳統料理,感受屬於老台北的懷舊氛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家宴菜#糯米粥燉雞#祖先傳承#餐廳#大龍峒陳悅記家族第9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45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