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曆春節禁忌多!網點多項「擾民習俗」該廢 這天還不能洗澡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2:09
農曆春節民間習俗多。(圖/趙世平攝)
農曆春節民間習俗多。(圖/趙世平攝)

農曆春節民間習俗多,但也有些禁忌。習俗包除夕要大掃除、祭祖、拜地基主,晚上全家圍爐、「守歲」,初一凌晨放鞭炮迎新年、拜拜、走春;初二出嫁女兒回娘家;初三睡到飽;初四接神、安太歲、點光明燈;初五立春開市。

傳統禁忌,包括初一,早餐忌吃稀飯、肉、吃藥看病、掃地、倒垃圾、洗衣、洗頭、用刀剪針線、打破物品、罵人、說話不吉利,最忌欠錢、被人從口袋取物等。但習俗禁忌是否該遵守?許多網友表達看法。

 

有網友認為「不能打掃」、「初一不能洗澡…」、「絕對是大掃除」等。但很多網友點名「放鞭炮」,認為「放鞭炮是陋習 尤其在路上放有夠危險」、「要睡覺一直在那邊放炮,吵死」、「遇到屁孩真的很危險」。

另外也有許多人認為,「初二前不能回娘家」的習俗也應該廢除,認為「根本是陋習,不能在娘家吃飯嗎」、「超級歧視女性的陋習,想回自己家錯了嗎」、「回娘家也建議改一改 現代夫妻吵架的重大原因之一 吵到離婚都有」、「我認識一個是男女方各自回娘家過,或者一年娘家一年婆家」、「年夜飯綁架別人女兒一起吃,還覺得一家團圓,講得好像別人家女兒本來沒家一樣」、「想什麼時候回娘家,就回娘家」。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品觀點聚焦議題

#春節#除夕#習俗#禁忌#圍爐#初一#大掃除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71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