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要哪一幅?6都龍年春聯超有哏 學姐「脫單款」民眾瘋搶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09:10
台中市推出限量隱藏款春聯「龍賺大錢」;台北市議員黃瀞瑩印製「龍易脫單」春聯大獲好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翻攝自黃瀞瑩臉書)
台中市推出限量隱藏款春聯「龍賺大錢」;台北市議員黃瀞瑩印製「龍易脫單」春聯大獲好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翻攝自黃瀞瑩臉書)

龍年即將到來,各縣市都會印製春聯發送給民眾,今年直轄市6都的龍年春聯各具特色,像是新北市「吉龍舞春」取自台語諧音「錢都有餘」;台中市還推出限量隱藏款「龍賺大錢」,相當有看頭。

台北市「福運龍來」

 

台北市春聯「福運龍來」。(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今年台北市春聯沒有「萬安」題字,而是選擇「福運龍來」,用台語發音「好運都來」,門聯設計是以大氣、正氣、福氣三個意念,來設計書法字體風格和整體構圖,希望新年到來可以傳遞龍年的大氣、良善的正氣,和眾人的福氣;門聯背景的圖紋除了是象徵龍年的龍紋鱗片、也代表家家戶戶張燈結綵的過年燈籠意象。

新北市「吉龍舞春」

 
新北市春聯「吉龍舞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府表示,「吉龍舞春」春聯是一款創意的國台語雙語春聯,國語的吉龍舞春,以吉龍在春天舞動,象徵萬物復甦、經濟蓬勃發展,期許龍年順利豐收、富足有餘。而吉龍舞春的台語諧音就是「錢都有餘」,祝福大家龍年財運暢旺,賺大錢也能存到錢。最特別的是,吉龍舞春還是自由式春聯,吉龍舞春(錢都有餘)、龍舞春吉(都有餘錢)、龍舞春(事事都有餘裕)、龍舞吉(都有錢),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順序來念,不同順序念法都有不同涵義。

桃園市「龍來桃喜」

桃園市春聯「龍來桃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龍來桃喜」有兩層寓意,一方面表達迎接龍年到來的喜悅,預示桃園將延續兔年之勢,持續打造安居樂業、事業興隆的城市;另一方面,「龍來」發音近似閩南語「攏來」,代表「攏來討喜」的意思,龍年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桃園,共同分享幸福和喜氣,發掘桃園之美。

台中市「福運昌龍」「龍賺大錢」

台中市府特推出2款龍年傳統賀聯「福運昌龍」「龍賺大錢」。(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特推出2款龍年傳統賀聯,其中「福運昌龍」是出自知名書畫家程代勒老師之手,將由各區公所發給各家戶運用;另推出限量隱藏款「龍賺大錢」則由市府參事葉國居書寫。

台南市「龍喜利來」
 

台南市以「龍喜利來」為賀詞作為春聯吉祥語。(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以「龍喜利來」為賀詞作為春聯吉祥語,祝福市民朋友在新的一年「喜迎龍年,大吉大利」攏總來。

高雄市「騰龍獻瑞」

高雄市春聯「騰龍獻瑞」,希望帶給市民朋友滿滿喜氣與福氣。(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年春聯是由國內書法名家郭芳忠教授,為龍年春聯揮毫題字,《騰龍獻瑞》四字筆勢生氣勃勃,字如其人、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帶給市民朋友滿滿喜氣與福氣,祝福大家平平安安、各行各業生意興隆。

同場加映特色春聯
 

「龍易脫單」「龍易發財」

台北市議員「學姐」黃瀞瑩印製「龍易脫單」「龍易發財」兩款春聯。(圖/翻攝自黃瀞瑩臉書)


台北市議員「學姐」黃瀞瑩印製「龍易脫單」「龍易發財」兩款春聯。(圖/翻攝自黃瀞瑩臉書)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學姐」黃瀞瑩印製「龍易脫單」「龍易發財」兩款春聯,祝福大家除了能夠發大財以外,也能夠遇到正緣順利脫單,推出後大受好評。

「金龍報喜」

徐巧芯跳脫傳統,推出以黃色為底色的「金龍報喜」春聯。(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年跳脫傳統,推出以黃色為底色的「金龍報喜」春聯。徐巧芯表示,除了金色、黃色系之外,還有桃紅色、藍色,繽紛的色彩跳脫傳統,給大家一個新的選擇,因索取的人實在太多,她還加印同款的紅包袋送給大家。

更多鏡週刊報導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年#春聯#直轄市6都#六都#黃瀞瑩#徐巧芯#福運龍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1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