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擋車柱你停車? 婦遭疑「聯手賺停車費」喊冤


發佈時間:2024/02/0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9:30

雙北智慧車格越來越普遍,但現在卻有民眾拍下影片,在新北市新店路邊有一名賣水果的婦人疑似擋「智慧車柱」,質疑她幫助另外一位攤商的發財車,規避車牌被掃瞄收費,但當事人喊冤說自己不是故意的,對此交通局回應,短時間遮擋並不影響收費,如果是長時間擋住,也會導致系統異常,將派員到現場補開單。

圖/TVBS

 
紅褲子,鴨舌帽的阿姨走到智慧車柱前,下一秒發財車就停進車格,時間上卡得剛剛好但這一幕也被網友拍下,PO文懷疑在騎樓戴帽的「賣水果阿姨」,跟開發財車買菱角花生的大哥,兩人合作無間賺了一晚的免費停車。

網友也留言,要抵制不要買,還建議跟地檢署告發詐欺,但實際回到現場,剛好碰到當事阿姨急忙喊冤。

疑遮擋車柱阿姨:「不能睡,害我緊張得要死,剛好我湊巧站在那邊的時候,被人家拍到就這樣誤會而已。」

 
圖/TVBS

大吐苦水,說自己真不是故意的。

事發地點就在新店中華路,北新路口,屬於裝卸貨智慧車格累計費率,交通局也說就算遮擋,只要人一離開,鏡頭拍到車牌就會開始算停車費。

新北交通局停車營運科許芫綺:「車柱開單系統是動態連續拍攝,經我們交通局查詢的結果,這台車是有完成系統開立繳費停車單。」

記者簡雅婷:「雙北市有越來越多,像這樣的智慧停車格,而它其實就是靠這一小顆鏡頭偵測車牌,但今天如果是長時間的遮擋柱,其實也會引發系統異常,也會有人工到現場開單。」

圖/TVBS

智慧車柱被擋,雖然很難判斷是不是故意的,但也有相關的防逃停車費機制。

一般入格前5分鐘不收費,但只要被遮擋20分鐘後臺會顯示系統異常,廠商就會派人到場查看和補單,出入停車格也都有連續拍照記錄,不過確認有違規的是,在「卸貨區賣東西」也已經違規,警方取締後可開罰600到1200元,新店分局也強調有請巡邏網特別注意,一發現就會製單告發,避免卸貨區遭長期占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智慧車格#新北市#新店路#智慧車柱#車牌被掃瞄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82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