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前最後週末!建國花市人潮、買氣翻倍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4:19

農曆春節前的最後一個週末,今天一早建國花市湧現大量人,預估買氣能翻倍,而過年最夯的花種,包含銀柳、百合、蝴蝶蘭還有從日本空運來台的牡丹花,但前陣子寒流導致花量少,加上相關成本增加,花卉價錢也上漲,像百合花漲幅2成,銀柳也比上週貴了50元。

圖/TVBS

 
花市攤商:「如果你不加水的話,可以維持這個樣子一年。」

仔細解說照顧方式,過年應景的銀柳詢問度很高,春節前最後一個週末,一早民眾湧進台北建國花市,整體人潮跟買氣比平日翻倍,預估這兩天是高峰期。

買花民眾:「只有百合比較貴,我剛一路走過來百合價格差很多。」

 
買花民眾:「有,今天(蘭花)有比較貴,今天好像有一些加倍。」

圖/TVBS

買花也感受到荷包縮水了,珍珠柳100公分650元銀柳500元,但都比上週貴50元,香水百合感受更明顯,前陣子寒流加上花量減,600元起跳比去年同期漲兩成,蘭花則因為品種多價錢不一,但通常一盆落在400至500元左右,日本牡丹也因為運費人事費用調漲,比前年貴了200元左右一朵花的就要價1500元,至於過去會散發香氣的水仙花則很少見。

建國花市自治會理事主席吳典益:「水仙花現在都要從荷蘭進口,因為中國大陸那邊,現在沒有辦法直接進口到台灣,成本會比較高,可是荷蘭那邊的出貨品質比較漂亮。」

花市也針對春節做出調整,建國花市連續營業七天到除夕,台北內湖花市則從2/5日開始,24小時不打烊,連續營業108小時,但以切花為主,預估供貨量90.4萬把,而北市市場年前最後的週一也不公休,除夕將是過年期間的最後營業日,至於春節天氣也有變化。

圖/TVBS

氣象署天氣預報員陳姵安:「7日之後大陸冷氣團影響,溫度又會持續地下探,預計在8日9日會有持續地低溫。」

5日週一鋒面接近,會有劇烈天氣可能會有第一道春雷,週三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逐日降低,預估2/8小年夜、2/9除夕會最低溫北部局部下探10度,過年期間初一前都會是濕冷天氣,提醒民眾保暖工作得做好,別在過年期間感冒掃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市#建國花市#買花#攤商#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193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