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省這筆!熱水器安裝錯誤 1家3口CO中毒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20:20

台中潭子發生一家三口一氧化碳中毒案件,救護車到場,屋主夫婦和女兒都出現頭暈,嘔吐不適,幸好意識都清楚,全部都送醫,導致中毒原因就是熱水器,安裝在外推陽台,又曬衣服導致通風不良,也沒有安裝強制排氣型熱水器。

圖/TVBS

 
救護車抵達社區大樓,一家三口一氧化碳中毒,全部都需要送醫。

女兒在救護車上感覺頭暈、嘔吐,戴上氧氣罩送往醫院,她的爸媽一樣有頭暈症狀,甚至媽媽還口齒不清,三人血氧濃度31%至28.5%極低,幸好意識都清楚,而造成一家子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就是熱水器惹得禍。

圖/TVBS

一看熱水器安裝的位置,就知道會出問題,住家外推陽台但加裝窗戶,只開一個小縫而且還曬衣服,導致通風不良。
 

而1家3口30日,晚上11點半左右,爸爸、媽媽和女兒在家,爸爸、女兒洗完澡,輪到媽媽洗澡時就發覺不舒服並報案,等救護車到前,爸媽已經不舒服到,躺在主臥室床上,是女兒開門接觸救護員,1家3口才獲救。

社區其他住戶vs.記者:「我知道衣服不能密。」

圖/TVBS

熱水器專業師傅表示,為了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都會建議民眾安裝,強制排氣型熱水器,但是價格1萬3到1萬6,比一般型5、6千貴一倍,政府每戶補助只有2到3千塊,導致很多房東或有經濟考量的人,寧願選擇一般型,但就怕有個萬一,省下了錢卻危及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一氧化碳中毒#救護車#意識#女兒#夫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1134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