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動煞停打滑?追尾撞並排車 打橫再撞廂型車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5:25

今天(1/31)清晨4點多,台中進化北路上,一輛白色轎車,碰撞旁邊車輛之後,車身打橫又撞上路邊停車的廂型車,車頭嚴重毀損,他坦言自己是有點開太快了,再加上疑似車輛自動煞停打滑才釀禍。

圖/TVBS

 
白色轎車開過路口處,緩緩向右側車道偏移,下一秒直接撞上停在路邊一輛違規並排的進口車,接著又波及另一台廂型車。

遭撞進口車車主:「我停在大哥那個位置,被撞到這裡來,我如果再晚一點上車我可能就被撞飛了。(所以你是上車之後才被撞)剛上車他就撞過來了。」

事發在31日清晨4點多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上,撞擊力道相當大,肇事白車車頭全毀,安全氣囊也爆開,把黑色進口車撞到往前彈之後白車整輛車打橫直接卡在廂型車上。

 
遭波及廂型車車主:「3個月的車,3個月的車。(這台多少)175萬。」

圖/TVBS

廂型車駕駛是多元計程車司機,無奈表示車子才剛買沒多久,停在路邊車格沒想到竟遭受無妄之災。

第二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鄧錦宏:「現場有2人受傷,均自行就醫,駕駛經警方進行呼吸酒測均無飲酒之情事。」
 
幸好事故只有造成2名駕駛輕傷,自行就醫沒大礙,不過到底是怎麼撞上的?肇事的30歲林姓男駕駛這樣說。

圖/TVBS

肇事白車駕駛:「因為我車子是有自動煞車系統,急煞就直接甩過去了。」

不過實際測試電動車的ACC自動跟車系統,時速58公里時碰上前方靜止車輛自動調整車速,一台車距離前自動煞停,不過並不是所有車款ACC跟自動煞停輔助系統碰上障礙物和靜止物體都有辦法偵測前方障礙,或車子是完全停止時也可以安全煞到停,所以駕駛還是要靠眼睛去注意車況才是上路必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廂型車#白色轎車#交通事故#自動煞停#ACC自動跟車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8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