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波變天來了!全台有雨時間曝 「過年大降溫」3天挑戰冷氣團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07:38
天氣持續暖如春。(圖/張哲鳴攝)
天氣持續暖如春。(圖/張哲鳴攝)

今天(31日)清晨受到大環境東南風的影響,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只有東半部有些零星的降雨,此外局部空曠地區因為輻射冷卻氣溫較低,本島的平地最低溫是台南佳里的13.3度,市區大多在16-18度。也因為清晨的輻射冷卻明顯,西半部有局部霧或低雲,可能會影響開車的能見度,不過白天就會逐漸消散,預期白天普遍都是能看到陽光的好天氣,高溫也進一步回升,北部、東北部23-25度,中南部跟花東25-29度,日夜溫差比較大。

各地天氣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日本必敗伴手禮、不到34元草莓大福!盤點好市多好評「7新品」

而短期內的預報變動不大,比較明顯的變化還是在這週五(2日),這時北部受到東北季風增強,會有短暫的降溫、降雨,週末又會回歸大致穩定而溫暖的天氣。這短時間的重點將在空氣品質上,受到東南風的影響,西半部的風勢都偏弱,除了中南部的空氣品質可能亮起橙燈或紅燈,北部的細懸浮微粒也會累積到普通的等級;這樣的情況可望在週日(4日)發生變化,週日因為鋒面接近,環境風進一步轉為偏南甚至是西南風,除了海上比較乾淨的空氣移入之外,中南部也因為風速增加,擴散好轉,空品才會有改善的機會。
 

除夕到初二濕冷挑戰冷氣團。(圖/TVBS)

更多新聞:霜淇淋吃起來!全家推「草莓、葡萄」雙口味 寶可夢紙杯超Q
 

而下週會受到鋒面、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變化較大。首先是下週一(5日)鋒面通過,台灣會由北到南轉為短暫雨的天氣,而隨後東北季風會漸進式地增強,氣溫又會一天天地往下掉,目前預測氣溫最低點可能落在小年夜(8日)到初一(10日),有很大的機率會達到冷氣團或是以上的等級。另外華南雲雨區也可能在小年夜前後報到,目前預測年前很有可能又會經歷一段濕冷的天氣。後期冷空氣跟水氣都有減弱或減少的趨勢,不過時間就更久了。詳細的情況還是要等到下週才會比較明朗。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回暖#冷空氣#東北風#過年天氣#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1320

0.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