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辦婚禮「去歐洲蜜月還買新車」!她喊超值得 網兩派論戰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5:59
現今許多年輕人都選擇不辦婚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今許多年輕人都選擇不辦婚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結婚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情,現今許多年輕人都選擇不辦婚禮,把成本省下來用在其他地方。一名人妻透露,一開始和老公想著存結婚基金,但到後來雙方都覺得時間差不多了,連戒指都沒買,雙方就去登記結婚了,因為省下婚禮成本,蜜月到歐洲和日本遊玩,為了即將誕生的小孩也買了新車,讓她覺得很值得。
 
一名人妻在Dcard上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沒辦婚禮很方便很美好?」發文表示,一開始有幻想過被求婚,也想著要與丈夫一起存結婚基金,但隨著時間推移,年過30後突然覺得婚禮沒那麼重要,雙方父母結婚前1個月才初次見面,甚至連戒指都沒買就去登記了。

 
 
原PO現在與丈夫結婚第2年,她直言,就是因為省了婚禮費、拍婚紗費、喜餅費,蜜月去了歐洲和日本,現在為了即將到來的新成員還買了新車。她認為,可能是因為沒辦婚禮,手上也沒有戒指,所以感覺和交往的時候差不多,但她並不後悔,「如果重來1次還是會選擇不辦婚禮。有沒有人像我們這樣,雖然沒辦婚禮,但覺得非常值得的呢?」
 
對此,有過來人表示其實非常值得,「這種還有一點,自己是完美控,不能接受這種一生一次的事情有任何失誤,還不如拿去蜜月」、「對我來說婚禮沒有意義,過程勞心勞力回憶又不一定美好,不辦婚禮後決定要去南極看企鵝了;反觀另一對年薪400的朋友辦在北部五星飯店+找知名婚攝,蜜月就選擇去日本」、「主動提不想辦婚禮、不拍婚紗,一想到前置作業就覺得好累,準備過程中要協調的東西太多了,不是經濟緣故,純粹怕麻煩」。
 
但也有人呈相反意見表示,「當天所有愛我們,和我們愛的人,同時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參與我和先生的人生大事,那種感覺無法言喻,真的很開心,因此多了個美好的人生回憶」、「覺得拍婚紗跟婚禮都是紀錄當下的感覺,婚禮當天進場打開門的瞬間,看到每個人生不同階段的朋友和關係交好的親戚,所有你在乎的人都在場真心替你開心給你祝福,我覺得是很棒的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結婚#婚禮#蜜月#婚禮成本#結婚基金#結婚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809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