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在原公告範圍 高雄苓雅等5區「無預警停水」影響4萬戶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1:55

高雄楠梓、仁武等7區,從週一早上開始停水29小時,共計影響41萬戶,不過週一下午,台水臨時增加停水區域,原因是「管線破管漏水」,造成高雄市區苓雅、新興等5區域無預警停水,大約影響4萬5千戶,很多夜市攤商沒水可用,提早打烊,抱怨連連。

圖/TVBS

 
記者vs.夜市攤商「剩這樣子喔,對啊用滴的。」

只剩一點一點小水滴,有些店家甚至一滴水都沒有,在高雄忠孝夜市的小攤商傻眼了,只能應急從家裡扛水桶來。
    
記者vs.夜市攤商:「(這從家裡帶來的嘛)對,(也剩不多了)對啊沒辦法,生意不用做了啊。」

 
記者vs.夜市攤商:「早上沒有停,所以我們沒影響到,下午56點才沒水的。」

記者vs.夜市攤商:「(從哪裡載過來的)家裡,(載幾桶了)載2桶吧。」

沒水可用,才晚上六七點,就要先打烊了,有的店家是透天厝有水塔還能撐一下,但大多都是開門做生意了,才發現臨時停水。

夜市攤商:「我們沒有儲存啊,我們每天都會用,它今天臨時停沒有講。」


夜市攤商:「都沒說都沒通知,就沒有水可以用。」

夜市攤商:「沒有只有通知到,我們看它的通知沒有苓雅區啊。」

其實兩週前,台水有先公告,為配合台電停電作業,橋頭.楠梓.仁武等7區全區停水、鳳山大寮部分減壓供水,共影響41萬戶,從週一早上開始停水29小時。但週一下午2點多,台水臨時公布「停水範圍增加」,市區的苓雅、新興、前金全區停水,預計影響4萬5千戶。
 

台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副處長徐志宏:「小港沿海路的一個受水管線臨時漏水,工程在五點半的時候,我們已經有修妥,已經開始在復水,預計在今晚(1/29)的24時會復水完成。」


不少市民抱怨,原本在公告範圍外,根本無法提早準備,由於是管線臨時破損,台水原本公告隔天30號早上8點才恢復,還好搶修順利,考量送水到家戶需要時間,預計深夜12點就會恢復供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停水#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046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