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月赴日快看!辦「入境事先確認」通關超速 10機場適用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08:39
農曆春節將至,桃園機場與日本將實施「入境事先確認」。(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公司官網)
農曆春節將至,桃園機場與日本將實施「入境事先確認」。(圖/翻攝自桃園機場公司官網)

農曆春節將至,出國旅遊人潮逐漸增多,其中鄰近台灣的日本更是台灣民眾的心頭好。為此,桃園機場公司與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合作實施「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作業,將自2月1日起到2月29日間辦理,等同可以縮短抵達日本後的通關作業,預估近六千名旅客可受惠。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作業曾在2005至2009年間辦理,而在112年雙方再次重啟。今年則擴大辦理,除了延長作業時間至1個月,更增加了適用航班,包括中華航空、星宇航空及台灣虎航共12航班參與,分別飛往日本10個機場如下:函館、旭川、秋田、山形、福島、小松、花巻、仙台、高松新潟

 
 
更多新聞:台旅行團遊日大鬧!失控瘋砸雪球 小合掌村「秘境淪菜市場」

該「臺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措施主要是由日本派遣審查官到桃園機場,利用旅客登機前的等待時間,透過護照確認、臉部照片拍攝及指紋採集等,辦理入境事先確認,等同抵達日本後「僅需再次確認為本人」,完成該認證後就可入境。
 
而這次的措施將自2月1日起到2月29日止實施,適用對象為:自台灣出發到入境日短期滯在(如:觀光、親人訪問及短期商務等滯在期間90天以內者)特定航班旅客,在班機起飛前的30分鐘停止受理。旅客在適用航班的櫃檯辦理報到時,航空公司會提供宣傳單與日本入國紀錄卡,旅客可自行選擇是否在候機室向審查官辦理入境事先確認,完成後就可減少入境日本的境管審查程序。
 
 
更多新聞:傻眼! 搭峇迪航空赴大阪 130件行李3天後才到

機場公司建議,逢連假出國人潮多,提醒旅客可提早2.5至3小時到機場辦理報到與通關,到安檢線前,也記得將電腦、平板與行動電源自隨身行李中取出,而保溫水壺或飲料則需倒水淨空,並將外套、帽子、皮帶等脫下,以加快安檢流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春節#過年#出國旅遊#日本#赴日#通關作業#旅客#入境#臺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94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