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鯧魚、龍虎斑「量足價漲」 漁民:怕買不下手

記者 林莉 / 攝影 楊清波 林亞男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8:55

農曆春節倒數兩週,不少民眾開始準備年菜,但今年買魚得花更多錢,金鯧魚市場一公斤要價300多元,龍虎斑更貴,一公斤要350到450元不等。漁民說,南方澳目前漁貨充足,但就怕高價民眾買不下手;不過來到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開跑,攤商預計人潮成長1到2成。

圖/TVBS

 
年貨大街銷售人員:「快來試吃看看起司口味的。」

滿滿的零食乾貨一字排開,免費試吃很大方,迪化商圈年貨大街開跑,趁著週日雨停採買民眾湧現,商圈評估人潮至少多了一兩成。

採買民眾:「其實都買啊,過年的時候需要的像肉品、肉乾還有小朋友想吃那個柿餅,稍微提早一點(來逛)還好,不然下禮拜應該是人就會超多了,今天買了肉乾然後買了無花果,目前先這樣,然後烏魚子還沒有買。」

 
年貨大街開跑北市也稽查50家攤商,食品標示包裝46件,散裝181件,通通符合標準,另外價格標示食品衛生有疑慮的也都改善完畢,乾貨類買好來到漁市場,這荷包可能得備厚一些,今年的金鯧龍虎斑都變貴了。

圖/TVBS

漁市場蔡姓魚販:「金鯧現在滿貴的,(現在滿貴)龍虎斑也大漲價,有外銷(漁獲量)就會不夠。」

宜蘭漁民鐘明達:「沒有感受到(買氣),反而就是更不好,比往年更不好,應該是景氣,還是說整個出國的人變多了,反而在台灣的消費的人變少了。」

今年過年吃魚到市場一看,金鯧魚現在一公斤要300塊,龍虎斑一公斤漲到350到450元不等,魚變貴買的人也變少,漁民說今年過年銷售到餐廳的量,明顯少一半,比疫情時生意還差,但不只有北部飆高價。

圖/TVBS

龍虎斑養殖老闆楊志中:「(龍虎班)價錢漲南部也漲,(跟去年比較起來的話)對對對,宜蘭這邊(漁獲量)是滿夠的啦。」

漁獲量夠就怕消費者不買難下手,因為預期心理,有些民眾就會選擇別的魚代替,反正圍爐桌上有魚就好,但如果想要金色喜氣或有龍虎斑上桌,預算可能得多一些才能年年有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菜#金鯧魚#迪化商圈年貨大街#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85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