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蔬」年菜夯! 仿葷「素麻辣鍋」銷量漲15%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20:20

年節期間,天天吃大魚大肉,負擔不小,有業者看準商機,推出"蔬食年菜",就連麻辣鍋也有素的,還原度也很高,銷量在這兩天成長百分之15。民眾健康意識抬頭,蔬食自助餐業者也說,今年的年菜內用已經訂滿,外帶數也增加不少。

圖/TVBS

 
切塊食材、下鍋乾煎、滋滋作響,不說真的不知道,這不是煎干貝而是杏包菇。

加入長年菜、白果以及枸杞拌炒,一道全蔬食年菜美味上桌。

記者周容萱:「過年常吃的鮑魚扣三鮮看的出來嗎?這其實是百齡菇扣時蔬,一整盤都是蔬食,另外像我右手邊這一盤素的清蒸魚片,還原度也超高。」

 
一整桌澎湃年菜,幾乎看不出來通通都是素的,過年大魚大肉吃太多會有負擔,再加上民眾的健康意識抬頭,素食料理受到越來越多人喜愛。


名廚李耀堂:「(多樣性)絕對不輸給葷的以外,而且熱量超低的,吃素的話,國人會聽到素食這兩個字會有點恐懼,事實上我們定為蔬食,哪怕說一個麻辣鍋一鍋熱量只有一千卡而已。」

就連麻辣鍋也有素食版,烤麩取代鴨血,吃起來罪惡感降低不少,業者說明素麻辣鍋湯底銷量已經成長百分之15。

另外像是祥和蔬食也推出年菜套組,十道菜六到八人的奶蛋素年菜,包含佛跳牆、麻油素腰花等等,養心茶樓也有除夕全桌外帶年菜,包含荷葉猴菇團圓飯等等,就連蔬食自助餐果然匯也推外帶年菜。


蔬食自助餐板橋店經理廖珮雯:「整體的銷售數量來說,我們其實總套數有明顯增加,目前全台門市的部分,也只剩兩間門市有少數的數量可以販售。」

年節期間門市位子也幾乎都已經全滿,也顯見民眾對於素食料理接受度已經提升,業者也能研發出越來越多不一樣的菜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菜#蔬食年菜#健康意識#素食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24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