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菜戰! 奢華組1.4萬PK素食組「擬真肉口感」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6:26

迎接農曆新年年菜買好了嗎?有業者推出超澎拜奢華組合,八道菜市價將近1.4萬,能吃到龍蝦沙拉、黑蒜蟲草燉全雞等等,有店家則是瞄準小資商機,推出2088元年菜組,買回家加熱就能享用,大約半小時美味上桌,另外有業者觀察到,近四年來素食人口增加兩成,也推出素食年菜組合來應戰。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再過將近三週就是農曆新年了,大家的年菜準備好了嗎?現在有業者推出超奢華年菜,像這樣要價將近一萬四。」

聽到價格先別嚇一跳,看看這菜色,屏東在地新鮮石斑魚加入干貝蠔醬蒸煮到入味,黃金蟹加點粉絲增添飽足感,澎湃佛跳牆經過48小時熬煮還有黑蒜蟲草燉全雞、龍蝦沙拉、松露干貝米糕等八道菜。

年菜廚王游師父:「漲的比較多的,就是海鮮跟雞肉,都蠻貴,漲幅大概有3至4成。」

 

奢華平價大PK,還有業者瞄準小資商機,推出8至10人的年菜組,2088元能買到野生烏魚子、黃金蟲草、烏骨雞、佛跳牆、干貝米糕等八大料理,買回家加熱就能享用大概半小時美味上桌。

年菜業者:「我們主要依照現在,家庭人口數逐漸減少,以6至8人為主的份量避免浪費,今年很多成本吸收掉了。」

還有這一道你沒看過吧,它是素食的佛跳牆白菜、猴頭菇、筍絲、植物肉一起燉煮,業者觀察到近四年來,素食人口增加兩成,市場龐大,推出組合年菜,2390元能買到六樣菜,獅子頭、滷白菜、干貝、鮮味羹、鰻魚油飯。

圖/TVBS

吃完飯,長輩發紅包也有驚喜,紅包袋加入彩繪元素,還有滿版的恐龍圖騰,又萌又霸氣,想要更有儀式感,戴上大紅耳環、項鍊,或許還能增添摸牌好手氣,搶攻一年一度的新年商機,各大業者都全力備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菜#海鮮#雞肉#素食年菜#奢華組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100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