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化街年貨開買! 開心果、杏仁果、糖果貴1至2成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3:57

迪化街年貨大街在今(26)日正式開跑,一大早就熱鬧滾滾,今年除了聯手網購和外送平台,更首度祭出免費接駁專車,景氣回溫之下,估營業額將突破16億。不過民眾來買年貨,卻發現變得比往年貴,業者坦言,成本增加之下,堅果和糖果不得不貴1到2成。

圖/TVBS

 
民眾:「怎麼這麼貴。」

拿了兩袋糖果結帳,沒想到就破4百元,嚇得老夫婦決定,只買一袋就好,迪化街年貨大街26日正式開跑,一大早就吸引許多人來採買年貨,不過卻發現好多東西貴桑桑。

民眾:「這麼一點怎麼那麼,幾百元,好貴。」

 
民眾:以為是(年貨大街)大賣場會比較便宜,結果也沒便宜。」

圖/TVBS

看看像是過年必備的開心果,頂級1斤就從420元變成450元貴30元,杏仁果1斤也從290元漲到300元,熱門的糖果100克更從49元來到59元,平均貴了一兩成左右,而業者也坦言成本上漲,因此不得不喊漲。

工作人員:「堅果類跟我們的糖果類,因為市場上面都會(成本)漲到2到3成左右,所以我們(價錢)也會有稍微的微調。」

記者劉育瑄:「今年很特別的是還新增了像這樣子高單價的糖果區,100克就要79元,不過像是這種地球圖案,還有養樂多造型的糖果,甚至就連金元寶還有麻將,是通通都沒有缺席。」

工作人員:「現在大家過年過節,都喜歡一些吸引眼球的一些糖果,我們還有進(貨)元寶麒麟,讓大家可以擺在辦公室,或是拜拜使用。」

圖/TVBS

瞄準民眾求新求變傳統糖果不夠看,發現精緻價格高的也有市場,年貨大街開始進貨相關商品,這次還聯手網購和外送平台,打造全台最大線上精品年貨專區。

 
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顧問陳仕哲:「因為景氣回溫,所以我們預估年貨大街的營業額,應該可以突破16億。」

今年更首度祭出免費接駁專車,協助民眾往返迪化街,後車站商圈和北門捷運站,讓大家辦年貨不用東奔西跑,期盼沒有疫情攪局下買氣大大提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貨#成本增加#堅果#糖果#迪化街年貨大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000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