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倒數!海鮮估漲「白鯧至少貴2成.紅喉破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3:18

每到農曆春節,不少民眾都會買年貨,尤其水產品不能少!市場攤販就說,每年接近春節,漲最多的海鮮,就包含白鯧魚至少貴2成,還有像是紅喉一定破千等,漁業署也調查,近期白蝦就漲了5%,而以去年12月價格來看,龍虎斑漲15%.還有像是石斑魚.吳郭魚價格都變貴,以春節前價格和平常價相比,至少會貴1~2成。

圖/TVBS

 
市場攤販業者:「新鮮活跳跳的。」

活跳跳黃金蟹,市場一早10點就快賣完,還有處女蟳海大蝦等海鮮,老闆說近期因爲天氣價格,稍微漲了一成,但越接近春節價格還會變動。

市場攤販業者:「白鯧是每年每家每戶必備的。」

 
說到春節必備魚貨,怎麼能少了吉祥菜白鯧魚,年前要買得比手速,價格還會漲至少2成。

民眾:「當然就是白鯧魚,蝦子花枝各方面,黃魚什麼的都很高啦(價格)。」

民眾:「如果要拜拜魚就一定要,一定要白鯧魚嗎,對那就很貴。」

圖/TVBS

農曆春節倒數一個月,每年哪些海鮮漲最多,民眾最有感,漁業署也調查,去年12月漲價水產品,像是白蝦漲6.7%近期也貴5%,龍虎斑也貴不少漲15%吳郭魚雖然漲1成多但單價還是低,還有石斑魚因為量比較少,漲約10%~20%,也預估年前漁貨價格,會比平常貴1-2成。

市場攤販業者:「今年來講我覺得,漲幅應該是不會很大,因為目前觀察來說,漁獲量算是還滿豐富。」

不過想搶便宜年菜,還有超商推出聯名圍爐菜,喊出11道功夫菜平均每道250元,或是千元有找龍蝦拼盤,另一間超商則是推出,高CP值佛跳牆只要239元,以及國宴主廚年菜套餐。

超商公關部資深經理許宜茹:「佛跳牆作工比較繁複,很多消費者也以,便利取向為需求。」
 

圖/TVBS

另外以青菜來說,近期高麗菜因為盛產,導致供過於求價格崩跌,彰化縣和美鎮就有農民,每顆賤賣10元,年節將至海鮮菜價,有漲有跌,民眾荷包可得看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春節#年貨#水產品#海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94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