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低溫假」有譜! 蔣:各校評估向教育局報備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許家瑞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9:46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個位數,繼位在陽明山上的陽明山國小宣布,考量學生安全,決定23、24日停課兩天,還有沒有學校可能因應低溫停課,氣象專家彭啟明就呼籲,停班課應該要有一個基本標準,否則就會變成「媽媽覺得你會冷」,大家意見不同。

圖/TVBS

民眾vs.台北市長蔣萬安:「就像一家人照顧我們,謝謝。」

 

看到市長來關心,市民感動落淚,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萬華社福中心,開設避寒所整備情形,因應低溫還有停班課也是課題。

記者楊沛緰:「寒流來襲,台北市長蔣萬安,開出低溫假第一槍,放不放假因地制宜,不過就有專家認為,應該比照颱風假一樣,訂定基本標準,否則容易有爭議。」

氣象達人彭啟明:「不然的話就會真的是,媽媽覺得你會冷就會變成說,啊我們小時候比這個更冷,都沒有放假為什麼現在要放假,因為低溫還是會造成傷害的,例如說低溫可能會造成交通上或是結冰等等,跟災害、或是跟小朋友的安危有沒有關聯,要做一些風險評估。」
 


無論是媽媽覺得你冷,還是上一次比較冷,專家點出得做風險評估,例如低溫幾度會對交通或生活安全有影響,因為按照現行法規天災定義包括風災、水災、地震、土石流,低溫高溫並無列入,想放低溫或高溫假唯一機會,就是縣市長依其他天然災害來裁量。

台北市長蔣萬安:「學生他們通行路線,會不會造成不便,或者是學校在供水供電上面,所以我們也請在山區的學校,特別注意整個狀況做綜合評估,學校如果視情形,依照相關作業辦法,跟教育局報備就停課。」

而寒風中的課題,還有年關將至,市民辦年貨該往哪去。


副市長林奕華,盤點北市十大年味商圈,都有機會巧遇市長領到發財金和春聯,北市府今年春聯題字「福運龍來」不見去年兩字萬安。

台北市長蔣萬安:「(怎麼沒有萬安兩個字),萬安就在這裡。」

或許是先前,兔來萬安遭議員批評是官場馬屁,縣市長的春聯題字,字斟句酌還要討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溫假#停課#寒流#年貨#避寒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917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