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少資產才算不缺錢?「1類人」吐血淚經驗:永遠不夠用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23:33
存款有多少才能感覺到自己「不缺錢」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金錢焦慮」往往是大腦想像出來的,過去可能匱乏理財的觀念,認為存越多錢越有安全感,但究竟存款有多少才能感覺到自己「不缺錢」呢?這問題雖然因人而異,但近日卻有網友列出對不同年齡層的看法,認為只要有了「小孩」就有一種永遠都在缺錢的感覺。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一面倒表示認同。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資產到多少,才感覺自己『不缺錢』?」為題發文表示,20歲以前覺得有20~30萬就可以了,想旅遊、想買些小東西都可以隨心所欲。到了25歲左右,覺得有200~300萬就可以了,想出國玩、想買車,或者撐一下就可以弄出房子頭期款。

 


更多新聞:公婆想抱孫!「1胎給200萬」鼓勵生娃 哭:兒媳就是不生

到了30歲以後沒有孩子,覺得2000~3000萬就可以了,認為買了房子,閒錢拿去投資理財,不要亂花錢再持續工作,基本上到45歲左右就可以穩穩的過想要的生活。但是,原PO說,自己30歲以後有孩子,發現「永遠都在缺錢,只求現金流是正的就好。」因此詢問網友,大家覺得呢?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一面倒認為只要有了「小孩」就有一種永遠都在缺錢的感覺,「以前覺得幾百萬就很多了,後來當我40歲有小孩,淨資產已經來到3000萬了,還是覺得不太夠,有小孩真的會覺得不太夠」、「完全不想生和結婚,躺平一輩子,賺得錢都拿去投資,省吃儉用」、「小孩真的是奢侈品」、「小孩根本就是一棟移動式房地產!」

不過,也有人說,「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缺錢,小孩子會帶財。其實是,有小孩之後,生活模式會改變,自然省下來的錢,就到小孩身上了」、「很多人生了小孩後,不敢花錢享樂只好專心工作轉移注意力,於是在職場拼出成績升官加薪,這就是小孩帶財的由來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存款#小孩#年齡層#資產#理財#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2001

0.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