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助中高齡就業 勞動部補助「最高100萬」對象、條件一次看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5:01
5050壯世代就業網絡合作提案自113年2月1日起開跑。(圖/TVBS資料畫面)
5050壯世代就業網絡合作提案自113年2月1日起開跑。(圖/TVBS資料畫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聯合衛生福利部、教育部等八個部會,共同推動名為「五零五零壯世代就業網絡合作補助要點」的計畫,該計畫的主要目標是推動中高齡以及高齡者的勞動參與,並透過補助的方式,跨部會網絡據點資源進行連結,每個案例的補助最高100萬元。

補助對象和期間曝光。(圖/翻攝自就業資源網路)

 
自2024年2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符合依人民團體法或其他法令設立之民間團體或單位,及衛生福利部、教育部、文化部、農業部等8個部會的附屬機關資格,且今年有自行辦理或受機關委託、補助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樂齡大學、社區營造、就業服務、工業區服務中心等相關業務者,皆可向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各分署,提出申請「五零五零壯世代就業網絡合作計畫」。

勞動部表示,該計畫的提案內容,涵蓋雇主、中高齡者以及高齡者相關的活動、諮詢服務,和開發工作機會等項目,機構根據提案內容,也可以申請人事費用和業務費用的補助,勞動部鼓勵申請人事費補助的單位,應優先僱用中高齡和高齡的勞工,以協助他們繼續參與社會,並發揮其人力資本的價值。

為了鼓勵各網絡據點積極提案,發展署已規劃辦理三場提案說明會,並歡迎有興趣的單位報名參加,相關訊息請至發展署「45+就業資源網」-「最新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衛生福利部#教育部#網絡資源#五零五零壯世代就業網絡合作補助要點#中高齡#高齡者#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926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