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縮水!8成5企業願意發年終 平均給1.32個月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3:45

人力銀行公布年終發放調查結果,今年企業發放意願8成5、平均1.32個月,相較去年下滑,其中給最多的是工商金融業,平均1.93個月,以往羨煞眾人的資訊科技業,今年落到第2名,服務業逆勢成長衝到第3,至於龍年景氣,不少老闆都看好,大約56%企業,第一季將會加薪。

圖/TVBS

 
記者黃凱靖:「倒數不到一個月就是農曆過年了,您會領到多少的年終獎金呢?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企業發放年終的意願大約是8成5,而平均是發放1.32個月,相較去年都有下降趨勢。」

能不能開心過年,很多人就看荷包進帳多少,今年恐怕有點小失望。

民眾:「我們(年終)都一樣,(年終變多)這是每個人的希望吧。」

 
不少人在過年前後,做好離職換工作的打算,像是29歲的Bryan,在科技業擔任工程師,平均年薪一百萬出頭,先前曾經拿過,7個月的年終獎金,這一回也縮水了。

工程師Bryan:「公司的營運狀況,今年比較沒有像去年那麼好,隨時都要有一個做好準備就是,可能有能力去找下一份工作這樣。」

儘管科技業的薪水跟年終,已經羨煞不少人,但去年營收不盡理想,讓他萌生轉職念頭,積極學日文、韓文,還組團練唱,未來想到日本去,轉往音樂表演相關工作。

圖/TVBS

不過說到年終,也不是所有行業都苦哈哈,工商服務金融業,平均1.93個月排名第一,資訊科技1.52個月拿下亞軍,第三名的民生服務業,今年來到1.45個月,逆勢成長,成長幅度是各行業中最多的。

人力銀行媒體公關經理曾仲葳:「還有(景氣)比較低迷的情況之下,很多企業在發放年終獎金的時候,態度也轉趨保守。」

到時年假結束緊接著開工,薪水是否變多,也是關注焦點,求職網針對各企業,進行龍年第一季市場調查,企業老闆跟上班族,對景氣樂觀度也回升。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廠商求才的一個部分,屬於內蓄熱外回溫的一個情況,整體看外銷接單的情況,已經沒有像去年那麼的悲觀。」
 

在第一季,56.8%企業有加薪計畫,預計加薪幅度,平均達到4.1%。

圖/TVBS

兔年結束,年終獎金幾家歡樂幾家愁,展望龍年,民眾都希望能有好「薪」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力銀行#年終發放#企業意願#工商金融業#年終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16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