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兒孫?中風嬤每次離別「淚流滿面」 他發現真相也崩潰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7:53
網友阿嬤被二舅一家苛待,發文揭真相。(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俗話「久病床前無孝子」,一名孫子每次返鄉探視中風阿嬤時,發現阿嬤在孫子離開之際都會淚流滿面,原以為是阿嬤不捨得他回去,後來驚覺這其實是阿嬤「求救」的暗示,讓他心裡很難受。

原PO在「匿名3公社」發文表示,阿嬤過去是農民,有加入農民保險,中風之後領取政府補助的失能和低收津貼,每個月約7,000多元,由二舅媽掌控這些補助。但是由於二舅媽曾在大舅生前幫他保險,身後領了數百萬的身故理賠,因為銀行存款高於法定限額,導致阿嬤的津貼補助降低,每月只剩3,000多元。

 

自從阿嬤交由二舅一家照顧,二舅媽就只肯拿出補助中的3,000元,用來添購阿嬤的尿布、濕紙巾跟灌食品。一旦3,000元補助用完,就完全不再持續添購,任由阿嬤躺在屎尿中,癱臥在床上!殘忍景象連政府指派的看護都不忍卒睹,有時都自己掏錢買日用品給阿嬤。

然而,看護因接案量少,荷包收入也縮水,所以才跟二舅媽表明請她自行支付阿嬤的生活開銷,沒想到對方卻回覆要她憑支付的發票請款報銷,而且還只能「報銷一半」,讓看護實在傻眼,也無力繼續幫忙代墊費用,最後看護才打給原PO母親,請他們幫忙分擔阿嬤的日用開銷。

原PO一家因此才得知阿嬤遭虐真相,沒想到二舅一家如此苛待阿嬤,也讓原PO回想到自己一家回去探視阿嬤時的景象,恍然大悟:「我們每次回去時,二舅一家人一定會在現場,要離開的時候阿嬤都會一直哭,起初以為阿嬤是不捨我們要回去,後來想想,原來阿嬤是在求救」。
 

網友見狀紛紛留言:「可憐的阿嬤」「常常看阿嬤沒尿布用沒東西吃。拍照起來應該可以提家暴,問一下社工人員。」「阿嬤住的房子誰的?」也有人認為案情不單純:「阿嬤自討苦吃,只能說甘願做歡喜受,慣壞了孩子,老了必將悽慘」「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得從多方角度去討論吧?」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
(02)412-8518

更多鏡週刊報導
她會5國語言卻找不到「30K薪」工作 網友見履歷揪2致命傷猛搖頭
【有片慎入】紐約地鐵街友毛毯下詭異蠕動 下秒奔出「米奇軍團」超驚悚
偶像劇?女大生突遭「無血緣關係哥哥」告白 網嗨喊:試試看嘛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風#凌虐#社工#農民保險#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52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