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妹子無法返鄉投票「男友竟威脅分手」!香港人:羨慕有選擇權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15:04
今(13)日為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圖/區國強攝)

今(13)日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不少人會呼籲身邊的人前往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一名高雄的女網友昨(12)日透露,自己在台北打拼,因為高鐵票價不便宜等種種原因,並不打算返鄉投票,沒想到男友知道這個消息後勃然大怒。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男友說不投票就分手」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是在台北工作的高雄人,投票日「因為高鐵票不便宜,加上隔日還有工作要處理」,所以她並不打算返鄉投票。原PO沒料到跟男友告知這個訊息後,對方氣憤表示「中國人連投票都不能投,不投等於是別人替妳決定妳的未來」,雙方甚至吵到要分手的地步,男友已經2天沒回原PO訊息,她焦急詢問網友該如何溝通。

 

原PO附上與男友的對話截圖。(圖/翻攝自Dcard)

看完文章的網友紛紛給出建議,「如果我是你男友,這麼堅持希望你投出那一票,我會願意幫你負擔車票錢,希望幫你化解原先的時間跟金錢考量」、「就騙他說有去投票,投完就直接回來了」、「叫他出交通的錢~」,也有人說到,可以看出兩人的價值觀並不合,「你們價值觀就是有落差了,覺得就算這次不分手,之後還是會因為類似價值觀的問題吵架」、「我覺得你們三觀不合,都沒錯但是勸分」、「他強制你投票,剝奪台灣最引以為傲的自由權,那他跟對面有什麼差別……」。
 
另外,有澳洲網友透露,「我是澳洲公民,在澳洲不投票會被罰款,但前提是澳洲有很多配套措施,基本上很難有理由不投票。」,也有香港網友留言表示十分羨慕台灣人有選擇的權利,「站在地緣政治的最前線,竟然因為要工作而不投,香港人多羨慕你們,至少你們有選擇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票#價值觀#情侶怎麼溝通?#返鄉投票#金錢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468

0.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