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關救命錢!政府加碼勞工「最高領3.58萬」 比照軍公教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2:19
新北市受理失業勞工子女生活扶助金申請。(示意圖/TVBS)

勞動部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的負擔,辦理112學年度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於去(2023)年截止申請,新北市再加碼,只要家有子女就讀國內私立大專院校的失業勞工,獲得勞動部子女就學補助審核通過,即可向勞工局申請生活扶助金,最高補助1萬1800元,合併勞動部補助可達3萬5800元,完全比照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標準,收件自1月8日至2月7日止,符合資格的市民要好好把握時間,別錯失申請時間。
 

勞工局提醒,失業勞工僅需填寫申請書、領據,另外檢附勞動部審核結果通知單影本、112-1學期有印明細學費收據影本、存摺影本,就能提出申請。考量部分失業勞工有參加職業訓練,同時領取生活津貼者,自2022年起特別放寬規定,此類非自願失業勞工也可以請領生活扶助金。
 


 
更多新聞:新北50年不變塭仔圳 成功大規模輔遷創奇蹟
 

為避免失業造成子女就學中斷困擾,勞工局每年9月中旬,優先輔導非自願離職並經核付失業給付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的失業勞工,先向勞動部申請補助,經該部勾稽比對後,一般會在隔年1月寄發審核結果通知單,勞工局再透過加碼補助,取得與軍公教子女相同的補助金額。

 

相關簡章及申請書,可至市府行政大樓1樓西側服務台、7樓勞工局、各區公所及8個公立就業服務站免費索取,亦可連結「新北勞動雲」(https://ilabor.ntpc.gov.tw),輸入關鍵字「失業勞工子女生活扶助」,下載申請表。若錯過勞動部112-1學期失業子女就學補助申請,但符合資格的新進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可致電2960-3456轉勞工局組織科(分機6302-6314洽詢細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勞工局#勞工#失業#離職#就學補助#生活扶助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10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