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50年不變塭仔圳 成功大規模輔遷創奇蹟


發佈時間:2024/01/1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3:05

新北市的塭仔圳,5年前到處都還是鐵皮屋、違章建築等,跟50年前一樣都沒變,經過新北市政府跨局處動起來,連日溝通7千多名土地所有權人,不只獲得當地居民的肯定,去年也獲得公務員傑出貢獻獎,接受總統公開表揚,而重整計畫也正成功進行當中。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城市風貌再造,就從今天開始。」

5年前的塭仔圳放眼望去,老舊鐵皮屋違章建築,伴隨著水質汙染火災等公安,50年過去了新北市政府24個局處通通動起來,把輔導搬遷零抗爭不可能變可能。

塭仔圳居民vs.地政局重劃科員蘇楷鈞:「萬一我統統把它清光了,如果你這個要我拆掉,我就麻煩了,(不會不會我跟你講),(到時候如果有人要你處理它),(你跟我講你找我)。」

 
圖/TVBS

府內人員不斷耐心溝通,面對的是超過7千名土地所有權人,有4千多間建物得拆除,工程浩大也是超高難度一樣想辦法完成。

新北市塭仔圳居民鄭小姐:「我們有很多事不會我們都打電話,他(市府內科員)就騎著摩托車又過來了,幫我們解決很多事。」

不只居民就連貓狗們都照顧到。

新北市動保處長楊淑方:「我們免費幫你打晶片,打疫苗都不用錢,幫你節育也不用錢,作醫療也都不用錢,可是你要把這隻狗納為你家裡的一部分。」

圖/TVBS

協助居民帶走445隻狗,市府團隊合作取得居民信任,去年12月還獲得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上下一起展現改變的勇氣,現在的塭仔圳重劃工程全面進行,範圍超越2.6個信義計畫區,未來也歡迎大家來塭厝看看努力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塭仔圳#違章建築#重整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2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