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射衛星防空警報大響 「23種情境」也會發國家警報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2:50

台灣今(9日)下午15時09分國家級警報大響,內容寫到「中國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許多民眾手機皆連續響了2至4聲,據了解為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2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實際上,台灣「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行之有年,除了這次的防空警報外,還有另22個情境也會收到該細胞簡訊。

中國大陸發射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圖/TVBS)

 
據了解,「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PWS)」為我國政府利用細胞廣播技術,在短時間內經由4G業者的行動寬頻系統,大量傳送地震速報、土石流警戒、公路封閉等防災警示訊息到手機,即時通知民眾的系統。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資料,我國災防告警系統於105年由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跨部會協調完成建置,為政府「防救災雲端計畫之一」。
 
更多新聞:國家警報大響挨批介選 蔡英文:民主社會就是要公開透明

今(9日)不少民眾收到防空警報簡訊。(圖/翻攝自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官網)

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主要任務為「在短時間內以廣播方式傳送告警訊息到特定範圍內的大量手機,手機接受到訊息時會發出特殊聲響與震動,讓民眾能及早掌握災害資訊」。而該警報廣播的訊息種類分為:國家級警報、緊急警報、警訊通知及每月測試用訊息、細胞廣播系統測試訊息。
 
 
更多新聞:懶人包/中國發射衛星對台有威脅?為何發國家級警報?6大QA一次看懂

根據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的官網顯示,示警的項目共有23項,包括: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警戒、大雷雨即時訊息、地震速報、水庫放水警戒、低溫警報、核子事故、毒災警報、空品警報、森林火災、工業火災、火山噴發、海嘯警報、颱風強風、飛彈空襲防空警報、公路封閉警戒、電力中斷、疏散避難、疫情通知、國際旅遊疫情、重大災害警報、爆炸、防空警報及緊急停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家級警報#中國火箭#火箭發射#細胞簡訊#情境#衛星發射#警報#防空警報#簡訊#愛因斯坦探針衛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40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