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吃!競選物發「洗衣球」13人誤食 醫師:別灌水會冒泡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陳志忠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23:18

彰化有候選人把洗衣球當競選小物,外觀色彩繽紛酷似軟糖,有至少13位民眾誤食,緊急送醫洗胃灌腸,目前暫無大礙,雖然包裝上有標註是洗衣膠囊,但字體不顯眼,部分長輩或小孩沒注意到,就會當成糖果吞下肚。


 
一顆綠一顆紅色彩鮮豔,透過包裝一看真的就像軟糖,這是候選人發的競選小物。

民眾:「這不是軟糖嗎?很像軟糖啊!」

民眾:「糖果或玩具之類的吧!」

 
民眾:「像糖果。」

拿到手上不仔細看,以為是糖果,但其實這是洗衣球,彰化這名76歲的洪姓阿嬤,就真的不小心吃下肚。


誤食民眾洪姓阿嬤:「看不懂啦拿剪刀剪一角直接喝下去啊,怎麼會這樣喔,夭壽我趕快去拿水,一直灌一直灌一直灌水,看能不能吐出來。」

一小袋洗衣液全喝下,狂灌水,就怕身體會出狀況,彰化縣的二林鎮和社頭鄉,都傳出有民眾誤食洗衣球,緊急送往醫院洗胃灌腸,目前統計至少有13人,暫時都沒有大礙,雖然選舉小物的包裝上有寫,明確標註是洗衣球,不過字體偏小,有許多長輩或小朋友,都沒注意到。

彰化縣議員(民)洪子超:「第一個在這個文宣設計上面,洗衣膠囊的部分寫在側邊,大家比較少會看到的位置,在正反面並沒有做誤食的標示。」

營養師廖英如:「當下應先將誤食的洗衣球吐出,不要灌水會產生許多泡泡隨後立即就醫,會依患者症狀給予止吐劑吸吐劑,將殘餘的劑量排出。」


 
競選總部共發了23萬份,已經流入各個民眾手中,地方里長獲報後,也挨家挨戶宣導,希望別再有民眾誤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衣球#誤吞#民眾#選舉小物#競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39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