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鬧兄妹爭產!高雄車站歇業商旅 「整棟傾斜壓凹鄰樓」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9:52

高雄火車站一間商旅,三年前爆出兄妹爭家產,還有黑道上門砸店,如今又出事,整棟大樓傾斜,壓到隔壁辦公大樓,側面裝潢已經凹了好幾個洞,工務局獲報後,將會同專業技師前往勘查,若有立即危險,會通知業者盡速處理。

圖/TVBS

 
兩棟建築物的最頂端緊緊相連,密不可分,甚至連外牆軟裝都凹進去,整棟商務旅館明顯向左偏。

附近居民:「從以前就有了,剛蓋好就有這個問題了。」

旁邊的辦公大樓,看似沒有在營運,被12層樓高的旅館緊貼著,不過現場沒有圍封鎖線,旅館的大門,也已經被鐵皮包圍住。

 
TVBS記者林家意:「這棟位在高雄火車站附近的這家商旅,已經沒有對外營業,不過大樓傾斜的狀況越來越嚴重,讓附近居民是非常擔心。」

附近民眾:「沒有看過啊,滿誇張的,一定會離遠一點,等一下被壓死怎麼辦。」

圖/TVBS

附近民眾:「他們之前好像兄妹有爭家產,疫情開始封閉到現在。」

這間位在高雄市九如二路上的旅館,市值1億多,已經不是第一次出事,2021年兄妹爭家產,曾有暴力討債集團來砸店,還不只一次,如今建築物的梁柱上,貼上法院查封公告,禁止任何人進出破壞,旅館業者沒有出面受訪,私下表示,傾斜的狀況已經請人來看過,沒有立即性的危險,工務局獲報後,也將前往稽查。

高市建管處正工程司謝秋分:「將會同專業技師到現場會勘,如果判定傾斜的角度有立即危險,影響到建築物安全,也將會依相關規定,辦理後續處置作業。」

高雄市建築公會監事黃仁盈:「有可能是因為相鄰的兩棟高樓,裝修後的碰撞距離變成不足,再加上建築物的不均勻呈現,就會造成這樣兩棟建築物碰在一起的狀況,是否要再做補強的話,還要經過全面性的鑑定才可以研判。」

圖/TVBS

 
整棟建築物要拉正,處置費用很可觀,產權問題還在法院訴訟中,又要再花一筆,風口浪尖上,恐怕誰都不想出面承擔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火車站#商旅#兄妹爭家產#大樓傾斜#工務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017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