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中生大聲公趕違規攤販 鞠躬向當事婦道歉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9:23

台中一中學生日前在一中商圈大聲驅離違規攤販,遭到網友質疑為難長者,對此學生出面道歉,但他們強調不叫警察,是不想讓婦人被開罰,而學校表示鼓勵學生參與公民事務,但應該通知員警協助,才能避免衝突。

圖/TVBS

 
臺中一中學生:「真的很抱歉。」

對著鏡頭三鞠躬,台中一中學生針對日前勸導違規攤販的事情,向當事婦人道歉。

臺中一中學生自治串連黨紀副主席:「當下沒有報警的原因,我們考量到就是說如果今天報警,一張就是1千2,那其實大家在做生意都很辛苦,我們也不是希望趕盡殺絕,我們只是希望她往旁邊靠。」

 
學生強調當時對一中商圈違規攤販,大聲驅離沒有報警的原因,是不希望婦人被警方開罰。

臺中一中學生:「你已經影響用路人用路權益。」

但是這種行為引起不少人圍觀,還有人指出是在欺負長輩。

圖/TVBS

臺中一中學生自治串連黨紀副主席:「我們不是只有針對阿婆,只是因為剛好勸導阿婆,阿婆可能沒去聽到我們勸導內容,所以我們重複式的柔性勸導,這可能我們思慮不周。」

學生們自稱是台中一中自治串連黨的成員,初衷是因為校區周圍人行道,常出現違停機車造成安全疑慮,所以會勸導違停騎士保障學生路權。

臺中一中學生:「你在人行道騎車會撞到學生(XXXXX)。」

圖/TVBS

 
他們紀錄不少勸導片段,但是不是執法者,學生上前勸導驅離,都曾引起騎士不滿當眾嗆聲,他們也說有跟警方討論,希望加強巡邏維護校園安全,針對此事校方回應,鼓勵學生參與關注公民事務,但是應該請警方協助,避免勸離過程發生不必要衝突,警方表示已經在平日加強巡邏取締,也呼籲民眾可以拍照檢舉,一起維護用路人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一中#學生#一中商圈#驅離攤販#婦人#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341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