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助餐2盤420元!問計費標準說不出 他傻眼批「目視計價」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3:11
自助餐菜色多元,份量也能依個人喜好夾取,受不少外食族喜愛。(示意圖,非當事店家/TVBS資料畫面)

現代人生活忙碌沒時間下廚,不少外食族喜歡吃自助餐,不僅菜色多元,份量也能依個人喜好夾取。不過就有網友抱怨,到自助餐店拿了2盤菜被算420元,向老闆娘詢問計費標準,卻被回「要看進價才有辦法計算」,讓他直呼無法接受,質疑「是看份量隨便講一個價錢出來嗎?」

原PO分享菜色。(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他驚自助餐3菜1肉140元!全場不意外 內行改吃「這一味」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分享,跨年夜和家人到自助餐店用餐,夾了2盤菜,第一盤有海茸、筍絲、菠菜、小魚花生、雞丁3塊、絞肉1塊和小卷1尾;第二盤包括涼拌小黃瓜、小魚花生、苦瓜、菠菜、甜豆、筍絲、雞丁3塊,這樣要價420元,讓原PO十分傻眼。

老闆娘無法告知計費標準。(示意圖,非當事店家/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5小菜+2稀飯」要200!他拒再吃清粥小菜 內行一看笑了
 

付完錢後他向老闆娘細問菜品價格,這樣下次就知道如何夾菜,但對方卻無法説出420元怎麼算出來的,只回答「要看菜的進價是多少才有辦法算」,原PO不解「菜都擺在面前怎麼會不知道價格算不出來呢?」懷疑老闆娘根本是看份量隨便喊價。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不合理,「台灣不解之謎其中一項,就是自助餐店老闆娘的算法」、「這年頭在自助餐吃都很盤…是我我直接甩頭說不要了」、「420可以吃火鍋吃到飽了」、「自助餐的價格會隨著算錢的人不同而浮動」、「我測試過,我跟我老婆講好夾一樣的菜,價錢竟然也不樣,還有一家,老闆娘跟我說280,我拿去叫老闆算,老闆算200」、「貴不貴其次,沒辦法告訴你怎麼算問題比較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助餐#計費標準#價格#貴#便當#吃到飽#自助餐店#外食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5

0.1053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