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摔死猴」是啥? 台南「小黃公車」站牌掀熱議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3:53

台南市推動「小黃公車」,1通電話、2人以上,就能預約搭乘,其中在左鎮區,有1處站牌叫作「摔死猴」,奇特名稱引發討論!其實不只山區,連台南市區都能看到「9人小巴公車」,導入多元計程車,解決駕駛缺工問題,不過單日要往返11趟,讓司機大喊好累。

圖/TVBS

 
路邊的公車站牌,寫著大大的「摔死猴」,通常不都是路名或周邊地標嗎?這三個大字是什麼意思,當地人知道嗎?

當地居民:「很難聽,但是這邊環境還不錯,我剛才有嚇到,風景不錯為何會叫摔死猴。」

當地居民:「這從以前就流傳下來,這我也不知道,我出生的時候就這樣叫。」

 
連老一輩的居民都霧煞煞,其實「摔死猴」公車站位在台南左鎮區,當地環境險惡,白堊地形寸草不生,光禿禿的山頭,連動作敏捷的猴子都會摔落山谷,才有「摔死猴」一稱,不過居民大多都是騎機車外出,少部分才搭公車,想搭車之前,還得先電話預約。

當地居民:「現在人口少,我們大部分長輩出入,打電話叫公車就來了。」

圖/TVBS

市府交通局公運處長吳俁之:「推出小黃公車,就是用計程車來行駛公車的路線,提供兩個人以上的預約服務。」

沒錯,小黃或是多元計程車都加入公車行列,化身成「小黃公車」,其實不只是台南偏遠山區,連市區公車也逐漸轉型,繞行安平五期重劃區的「公車14路」,不是常見的大客車,而是9人小巴。

目擊民眾:「居然是公車欸,真的有點嚇到,而且它的號碼是台南14號。」

小黃公車業者王俊傑:「早上9點到晚上9點,所以很累的事情,要跑11個往返的班次。」

圖/TVBS

 
會導入9人小巴,很大一部分就是因為不需要大客車駕駛執照,一般職業小客車駕照就可以,能大大減少司機缺工問題,加上小巴比公車靈活,班次能增加,不過上下午尖峰依舊維持大型公車,一方面提升運量,又能降低營運成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市#小黃公車#站牌#摔死猴#多元計程車#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62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