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古井!台南近百年老宅開價3268萬 賣給誰呢?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2:30

一棟近百年歷史的老房子,一坪要價近73萬,你會買嗎?這是在台南市中西區,一棟曾是大戶人家的古宅,設有古井、天井,屋齡95年了,地坪近45坪,要賣3268萬,引發熱烈討論,前往看屋的人還不少。

圖/TVBS

 
房仲:「還有井喔?這是天井啦,這有天井,這是古井,那個採光啦,對!這是以前大戶人家才會家裡才會有古井!」

古宅裡,不僅有天井,一旁樑柱下,還有很特別的裝置!

房仲:「有一個財神爺在那邊撐著,撐住這個不要讓它塌下來!」

 
圖/TVBS

擁有95年歷史的老房子,透天兩層樓,果然古意盎然,而且就座落在中西區,距離知名景點國華街不遠,很方便,但是,建地44.9坪,屋主開價3268萬,換算地價,等於一坪近73萬元,價格不低,引發熱議!

受委託房仲邵金珠:「每天都有帶看,有的買方是說全部要拆掉重蓋,一個買方是說用鋼構把它撐起來,重蓋的跟我講大概要3千萬。」

房仲說,來看房子的還不少,只是,房子50年沒人住了,如果要打掉重建,還得再花3千萬,這樣值得嗎?

圖/TVBS

其他房仲朱雅筠:「台南市中西區基本都是商業區,價格坪數會落在50萬至80萬不等,本建物為民國17年的老房子,修繕重蓋的話相對成本較高,因為必須加固建築本身的結構,以及臨路越小修繕重建的成本就越高。」

近百年古宅位於精華地段,附近就是台南鬧區,房仲分析,屋主應該是以土地價值開價,只是,如果要打掉重建,成本相對提高,加上老屋常因所有權人太多,會有整合不易的問題,這都得列入考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市#古宅#老屋#天井#古井#精華地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8

0.0943

0.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