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寒開運法來了!一招求財爽賺紅包 拜拜「這物」除壞運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5:51
錯過冬至開運的人,可以把握小寒到寺廟走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4年元旦剛過,也到了農曆年的尾聲,6日就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寒」,當天將在凌晨4時47分交節氣,時序在歲末年終的「小寒」有什麼該注意的事情?又有什麼開運招財的好方法呢?命理師柯柏成就說明小寒由來,也加碼分享小寒開運法和驅趕壞運的小訣竅,想趁春節前改運賺點紅包錢,趕快記下來。

近年的「小寒」比大寒還要低溫。(圖/TVBS資料照)

 
命理師柯柏成提到,按照節氣的計算,天氣已經進入真正的冷,前陣子在冬至前後越南的北越地區,甚至都降到攝氏9度。而《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也曾提及「小寒」:「十二月節,月初寒尚小,故云,月半則大矣。」以字面解讀,小寒是不會比大寒冷,不過他也說明,或許是受到全球暖化影響,時序上有些微妙的變化,如今的小寒當令都比大寒冷。

柯柏成直言,小寒這天並不算是大日子,甚至也不是二十四節氣裡很特別的時間點,不過如果先前錯過冬至或元旦開運的人,可以把握這天到寺廟拜拜走走,他也建議帶著「脫殼類」的供品,像是花生、開心果、橘子、龍眼或核桃等,記得必須先完整供奉,回家食用前再將殼皮去掉的食物,就可以達到「去除壞運」的效果。

小寒到寺廟走走,可帶花生等帶殼食物祭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丟掉壞運之外,柯柏成也加碼分享小寒開運招財術,他解釋,丑月歸艮卦五行屬土,家中東北開門「定有財來」。因此若想求財,可以在這個節氣起在家中東北方擺放小型魚缸或流水景物小擺件等。
 

而近期如果有計畫投資房產,也需要把家中東北方整理好,柯柏成提醒,此方位不宜堆放雜物,以整潔明亮為原則,才不會讓財運受阻,趁此也為年前的大掃除預做準備,到時候就可以減輕一些負擔。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運勢#節氣#開運#小寒#壞運#小寒由來#小寒開運#命理#民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67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