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場「停滿救護車」要出大事?廠商打臉:不需過度聯想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5:12
此傳言為錯誤消息。(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官網)

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內容為停車場拍到大量救護車,引發臆測,有傳言稱「有大事要發生」、「猝死的人會暴增?」對此,台灣查核中心說明,網傳影片中的救護車是國防部例行採購的190輛城市型救護車,已安裝好儀器設備,目前由廠商暫停在新竹生醫園區的地下停車場,即將交車並分送到國軍各營區。

社群上有網友轉傳稱「感覺有大事要發生」等。(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官網)

 
去(2023)年12月25日起社群媒體流傳一段TikTok影片,從影片可以看到,一個地下停車場內停放了一大批救護車,並掀起議論。對此,查核中心進一步檢視影片下方的留言區,有部分網友指出,這是國防部採購的「城市型救護車」,該標案由筑波醫電股份有限公司得標。

更多新聞:辛拉麵加「1國民零食」蹦出沙嗲風味!吃貨暴動:馬上試

筑波醫電檢視網傳影片後表示,影片拍攝地點為新竹生醫園區的地下停車場,影片中的救護車為國防部採購的190輛城市型救護車,已由該公司安裝好儀器設備,目前停放在合法租用的停車格內,即將交車並分送到國軍各營區。

 
筑波醫電表示,這是國防部的公開採購標案,該公司是合法取得標案,也會履約交車,外界不需過度聯想。該公司指出,國防部的救護車每10年會例行採購一次,以汰舊換新,建置救護能量。

更多新聞:高麗菜種太多價格降低!「市場每顆不到50元」專家籲選購

據媒體報導,國防部每十年會進行一次例行的救護車採購,為汰舊換新,以製備救護能量。而查核中心在網路上進行關鍵字搜尋後,發現《聯合報》與《菱傳媒》等媒體已經報導過國防部從2022年至2026年計劃以一次性採購方式獲得的337輛城市型救護車,包括80輛作為補充的缺裝車與257輛用於汰舊換新的救護車。其中,第一批的190輛城市型救護車在2023年6月1日由筑波醫電公司負責生產,費用來自於國防部預算中的5億8649萬4580元。

國軍目前主要使用的救護車分為兩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軍目前主要使用的救護車分為城市型救護車與野戰型救護車兩種。野戰型為四輪驅動的悍馬型;城市型救護車則主要應用於城市道路上的傷者送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車場#救護車#國防部#城市型救護車#新竹生醫園區#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ikTok#筑波醫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904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