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除!花蓮車站扛不住2噸巨石 驚見裂縫

記者 高志宏 / 攝影 顏聖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4:23

花蓮火車站西站穿堂,三年前開始,懸空吊掛一座重達2噸的蛇紋石裝置藝術,疑似建築老舊,超過40年,不堪負荷巨石的重量,天花板出現毀損,工務段考量到花蓮地震頻繁,萬一掉落,恐怕會砸傷旅客,目前已經暫時卸下。針對車站屋頂老舊問題,已逐步進行整修,預計3月完工。

圖/TVBS

 
2頓巨石吊掛在天花板,就在花蓮火車站,只是..怎麼感覺怪怪的,曾經放在這的裝置藝術竟然不見了。

抬頭一看,屋頂出現裂縫造成漏水。

花蓮車站西站穿堂中間,以四條鋼索懸空吊掛,一座2噸重的蛇紋石裝置藝術,吊掛3年了,但疑似建築太老舊超過40年,巨石重量太重,屋頂出現毀損。

 
考量花蓮常常地震,只要一發生,巨石就會晃動造成拉扯,就怕一個不小心掉下來,砸到人釀禍。

圖/TVBS

評估過後決定先移除,暫時放在工務段。

而這巨石也很特別,是由花蓮特產的「蛇紋石」,設計師打造一座長1公尺寬60公分的裝置藝術,花紋不規則,橢圓形沒有經過雕琢,只有表面拋光。

當時有詳細計算,鋼索承載重量固定方式等等,確認沒有危險,只是三年,天花板還是不堪負荷。

花蓮火車站長楊舜安:「今年7月出口漏水,一併檢討包括西出口。」

站長表示早期車站屋頂是用水泥板,中間有保麗龍夾層容易吸水,這回會全部換成多道工序防水層,預計3月完工。

圖/TVBS

 
雖然很可惜,但為了乘客安全考量,只能先暫時說再見,未來鐵路高架化,如果有適合的場域,會再擺放展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花蓮火車站#裝置藝術#蛇紋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85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