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中藥房!警長宿舍改建 變身藝術酒吧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22:23

現代人想逃離現實生活往哪跑?隱身在花蓮東大門夜市附近,主打「超現實世界」空間餐酒館,所有裝置,由業者從小累積至今的收藏品,對「老東西」更是情有獨鍾,特別租下鐵路警長宿舍,希望顧客來到這,不僅是吃吃喝喝,而是找到家的歸屬感。

圖/TVBS

 
窄小的巷道綠意盎然,往前走幾步路拉開紗窗門,進入超現實世界。

裝置藝術品擺滿滿,不光是50年代懷舊感檯燈,連生物課上才有的器官模型通通擺上檯面,店內放著R&B搖滾樂曲,顧客忍不住跟著舞動,平房搖身一變,嶄露混搭風格。

顧客:「來這邊更多的是一個交朋友,跟去參與跟體驗別人過去的生活,那以至於到現在的生活,然後還有它觀念跟想法,還有他這個人,更重要的是跟它跟空間相處。」

 
顧客:「我很喜歡這間店的氛圍,它的空間其實就比較像是老闆對生活的想像,對它的侷像化,他把它呈現出來,那我也很喜歡這樣子的空間。」

藏身在花蓮東大門夜市附近的酒吧,以紅磚瓦搭建,由水泥牆輔助,古色古香吸引目光,它的前身是日治時期鐵路警長宿舍。

業者保留既有的元素,添加進自己的童年,彰顯出老警長宿舍生命力。

圖/TVBS

業者:「店裡所看到的物件其實也都是從我國中開始,蒐集到現在的一些就是每個時期,可能喜愛的東西不同,然後把這些元素,然後放在這個空間環境裡面。」

從小對「老東西」情有獨鍾,也埋下藝術種子。

尤其吧檯正後方的中藥櫃,由內而外散發出古怪氣息,常常讓人搞不清楚,是餐酒館還是中藥房。

業者:「我們一開始設定的這個裡面的菜色,都是以我媽的熟手菜為主,吃的喝的也都是我們家自己製作的,然後我希望它不僅僅是一家店,或是大家認定的是酒吧這件事情,我希望更希望是說大家好像,來我們家來裡面作客。」
 

圖/TVBS

回歸開店初心,跳脫「商家」框架,藉由情感上交流,尋找「家」的味道,也透過收藏品,讓藝術更貼近大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東大門#夜市#餐酒館#裝置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71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