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首交易日! 台股開高震盪、AI熄火、航運飆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2:42

去年台股漲了超過3000點,創下歷年次高,今天(2日)是2024年第一個交易日,台股開高震盪,年前火熱的AI族群則表現稍微疲軟,技嘉、英業達、廣達都有下挫趨勢,而近期日本石川發生大地震,雖然跟台積電的熊本廠還有段距離,投資人擔心會不會受到影響,分析師指出,目前產業還沒傳出嚴重災情,影響有限。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各位小股民們去年有賺飽飽嗎?根據證交所統計,去年台股漲了26.8%,位居亞洲第二,2日是2024年第一個交易日,早盤表現開高震盪。」

受惠元月行情,2日開盤來到17939點,但隨後下挫盤整,最低來到17816點。

年前火熱熱的AI個股,表現稍微疲軟,技嘉一度下跌超過7%,低點來到246元,廣達.英業達也下挫超過3%。

 
圖/TVBS

近期日本石川發生大地震,雖然距離台積電熊本廠,還有段距離,但投資人擔心是否會連帶受影響。

分析師王榮旭:「不會,台積電才下跌0.3%,很少。」

而日本股市,目前展開元旦假期,將在1/4重新開盤,不排除地震因素,會造成股價震盪,但分析師指認為,因為目前產業界,尚未傳出嚴重災情,推估震盪幅度有限。

圖/TVBS

至於現在吵得沸沸揚揚的「紅海危機」,帶動運價飆漲,也讓航運三雄2日開盤表現亮眼,早盤漲幅一度衝破5-6%。

分析師王榮旭:「紅海危機是短期的,中長線來看不會漲太久,因為今年的貨櫃供給量大於需求。」

根據證交所統計,台股2023年大漲26.8%,位居亞洲第二,2024元月是否能維持強勁趨勢,專家推估,元月行情「先下再上」,可能在選後熱錢引進發酵,其中又以AIPC、AI手機面板族群值得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先下再上#AI#台積電#投資人#分析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75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