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這站」日均僅4115人進出站 乘客力挺:清幽又乾淨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0:03
台北車站單日平均運量就高達28萬多人次。(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捷運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大眾運輸之一,不僅方便抵達目的地且速度也快。日前台北捷運就公布了今(112年)11月各站進出量統計,其中位居第一的為「台北車站」,單日平均運量就高達28萬多人次;另外,最冷門的車站也隨之曝光,單日平均僅有4115人次進出站,然而卻有不少網友力挺該站。
 

台北車站成為運量最大的車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捷運近期公布了今年11月「各站進出量統計」,若將平均進站與出站人次加總,其中多鐵共構的「台北車站」位居第一,每日平均運量更高達28萬5649人進出,而後依序為:西門、市政府、忠孝復興、中山、板橋、南京復興、新埔、松江南京、淡水等站。台北車站為多鐵共構,包括:臺鐵、高鐵、臺北捷運、桃園機場捷運與臺北轉運站,不僅轉乘相當方便,周圍也有琳琅滿目的店家林立。
 
更多新聞:內科交通有救了?李四川出手 拋增設「巡迴遊園車」

捷運萬芳醫院站雖最少人次進出站,不過不少人大讚其環境清幽。(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另外,最冷門的捷運站為「萬芳社區」,單日平均運量僅有4537人次,接續為:忠義、辛亥、小碧潭、大湖公園、復興崗、麟光、木柵、先嗇宮、頭前庄等站。至於最少人進出的「萬芳社區站」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西北部的一個山坡地示範社區,據2022年12月資料顯示,該站每日僅有約4115人次利用,等同是台北捷運最冷清的車站之一。
 
 
更多新聞:拚2032年完工 捷運汐東線「要徑工程」動土

不過有不少乘客在Google評論上大讚萬芳社區「空氣很好,綠樹很多」、「乾淨,站務人員服務態度佳」、「清幽,人不多,很適合散心。往山上走也有公園和小七」、「超級美麗的車站,很乾淨」、「環境清幽,空氣非常好,很適合無聊的時候來這散散步」、「應該是目前經歷最少人出入的捷運站,站內外有一種寧靜的舒適自在感」、「車站不大,環境乾淨」、「這站四周風景優美且怡靜」,認為萬芳社區的環境清幽且車站乾淨,非常適合前來走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運#台北車站#進出量統計#萬芳社區#冷門#清幽#捷運站#人次#運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103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