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想瘋整夜卻怕手機沒電?外媒授7大iPhone省電妙招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08:45
外媒傳授7大iPhone省電妙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年即將到來,許多人早已規畫好跨年活動,準備開心告別2023年,不過想要狂歡到早上,手機的電力可不能提前收工,近期外媒也傳授7招,讓你不用帶行動電源也能延長iPhone的電池續航力。
 
1. 關閉AirDrop共享

 
更新iOS17後,當兩部iPhone都有開啟AirDrop,或有更新watchOS 10.1之後版本的Apple Watch,當雙方互為聯絡人,且裝置持續靠近時,iPhone會自動觸發「AirDrop靠近分享」功能,如果不斷觸發此功能,可能會加速耗盡電池電量;只要進入「設定」,選擇「一般」,再點入「AirDrop」,將「裝置互相靠近」關閉即可。

將AirDrop將「裝置互相靠近」功能關閉可節省電量消耗。(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更多新聞:小費爭議不斷!外送員女兒「暫停選舉行程」 93字吐心聲
 
2. 停用觸覺鍵盤回饋
 
iPhone鍵盤可以在打字時發產生觸覺回饋,不過這功能持續開啟會影響電池續航力,停用步驟為進入「設定」,選擇「聲音與觸覺回饋」,點擊「鍵盤回饋」後將「觸覺回饋」關閉。
 
3. 關閉即時動態
「即時動態」讓iPhone能夠在鎖定畫面即時顯示最新資訊,若持續收到通知,會加速電量消耗;可以進入「設定」,選擇「Face ID 與密碼」,滑至下方將即時動態關閉。
 
4. 停用永遠顯示
iPhone 14 Pro 以及iPhone 15 Pro 系列具備「永遠顯示」功能,儘管不會非常耗電,但一整天累積起來也是相當可觀的消耗量,若要將其關閉,只要前往「設定」,進入「螢幕顯示與亮度」,然後關閉「永遠顯示」。
 
5. 開啟專注模式
「專注模式」可以減少不重要的訊息、通知干擾,如此一來就能降低電量消耗,進入「設定」,進入「專注模式」,再選擇要開啟的專注模式情境即可。
 
6. 下載離線地圖
如果想去遠一點的地方慶祝跨年,可以先下載蘋果地圖,能在不消耗電量的情況下,使用導航和路線規劃,不過iPhone需更新至iOS 17才支援下載離線地圖。

 
離線地圖能在不消耗電量的情況下使用導航和路線規劃。(示意圖/翻攝自9to5Mac)
 
更多新聞:連假3段變天!跨年元旦濕冷12度 「2地雨中倒數」一圖掌握

7. 開啟低耗電模式
「低耗電模式」可讓所有應用程式停止背景活動。減少iPhone的用電量,選擇「設定」,進入「電池」頁面後開啟「低耗電模式」即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年#慶祝#手機#電力#電池續航力#iPhone#省電#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78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