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謝祖武愛子開名車違停!遭警誤認「泊車小弟」2天後人生翻轉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0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0:57

2023年進入倒數階段,又到了回顧一整年的時候,今年有不少戲劇作品陪伴我們的生活,說到最貼近親情的,莫過於TVBS原創影集《有生之年》,以謝展榮飾演的「高丞佑」一角,窺探「高家」成員間的互動。謝展榮是資深演員謝祖武的獨子,頂著星二代光環的他,交出人生首部作品,儘管在表演上還有些生澀,但私底下的謝展榮流露超齡的氛圍,談起目前在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生活,又露出屬於大學生的稚氣,頗具反差魅力!


 
謝展榮是資深演員謝祖武的獨子。(圖/趙世平攝)


更多新聞:林心如出品就是保證!《有生之年》獲大獎肯定 感動曝心聲

謝展榮在《有生之年》飾演「高丞佑」一角。(圖/趙世平攝)

《有生之年》播出已過4個月,謝展榮接受《TVBS新聞網》獨家專訪時,透露自己沒勇氣面對,所以一集都沒點開來看,倒是平常不追劇的爸爸謝祖武,竟然停下來看了好一陣子,「我就覺得有一點有點害臊,就去上廁所,然後回來他已經進書房。」也以父子間生澀的鼓勵方式丟下「哎呦!演得不錯哦~高丞佑嘛。」雖然聽來有些拙劣,卻是屬於兩人最自在的交流距離。就如同他當時被製作人林心如相中,謝祖武也當場表示全權讓謝展榮決定,給予他對於自己事業的選擇權。
 

更多新聞:謝祖武丟6位數帳戶斷金援!20歲帥兒「工地扛水泥」日領2500

謝展榮被林心如相中,演出《有生之年》。(圖/趙世平攝)

談到那場決定性的飯局,雖然與林心如一家本來就有私交,林心如卻已很久沒見到謝展榮,當時他正忙於學校演出,飾演50歲建築師的他,留著長髮、蓄鬍造型到了現場,加上當時正經歷生活中的低潮,整個人相當頹廢,卻讓林心如留下深刻印象,「他們很久沒看到我,發現我上大學、長大了,形象跟他們記得的差很多,心如姐有點嚇到。」林心如也馬上向他索取合照傳給導演,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謝展榮笑說聚會前2天,自己才開著朋友的名車,因為臨停被開單,穿著工裝褲、靴子,還有一件很髒的上衣,看起來再邋遢不過,警察上下打量他並說「這車不是你的吼?是公司的吼?」直接誤以為他是「泊車小弟」,他自嘲說:「我自己也不相信這台車是我的!」豈料警察眼裡這樣一個命苦的年輕人,2天後一腳踏進演藝圈大門。

謝展榮剛就讀北藝大時,遇到一陣低潮。(圖/趙世平攝)

不過才進大學不久,謝展榮便經歷一陣低潮,坦言無法適應學校氛圍,「因為我是一般高中出來的,很多我同學都是科班,他們懂很多我不懂的東西,所以很多時候,我不清楚自己在這裡做什麼。」心裡出現「不如別人」的自我懷疑,「戲劇系也不是我的首選,我原本想念電影系,唸一個第二志願的科系,難免會覺得如果能再一次會怎麼樣,就是會想一些有的沒的,就是大學生的通病,我也覺得很煩。」自認這樣的性格很「高丞佑」,容易想東想西,感慨說:「覺得自己好像可以獨當一面,但其實你還是需要很多朋友、家人的幫助。」

謝展榮對於演藝事業很有想法。(圖/趙世平攝)

他透露會想讀電影系,是因為本來就對幕後工作比較有興趣,戲劇系比較少影視技術相關的課程,但自己很努力找機會跟片,也選修電影系的課,找到了當初沒上第一志願的平衡點。現階段謝展榮對於自己的演藝事業抱持開放態度,也走出先前迷惘的階段,「現在比以前好多了,比較不會一直去想說要幹嘛,下一部戲在哪裡,就是順順的過生活。」因為《有生之年》打開知名度後,的確帶來不少機會,卻也讓他更慎重的看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演員絕對會是一個選項,卻也不是唯一出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祖武#謝展榮#有生之年#星二代#吳慷仁#鄭元暢#方志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21

0.2205